技术动态 > 正文
爱芯元智正式推出第三代高算力、高能效比SoC芯片
2023/3/6 14:26   爱芯元智      关键字:爱芯元智 高算力 SoC 芯片      浏览量:
AX650N是一款兼具高算力与高能效比的SoC芯片,集成了八核A55 CPU,43.2TOPs@INT4或10.8TOPs@INT8高算力的NPU,支持8K@30fps的ISP,以及H.264、H.265编解码的VPU。
  近日,爱芯元智正式推出第三代高算力、高能效比的SoC芯片——AX650N。这是继AX620、AX630系列后,爱芯元智推出的又一款高性能智能视觉芯片。
  AX650N是一款兼具高算力与高能效比的SoC芯片,集成了八核A55 CPU,43.2TOPs@INT4或10.8TOPs@INT8高算力的NPU,支持8K@30fps的ISP,以及H.264、H.265编解码的VPU。接口方面,AX650N支持64bit LPDDR4x,多路MIPI输入,千兆Ethernet、USB、以及HDMI 2.0b输出,并支持32路1080p@30fps解码。强大的性能可以让AX650N帮助用户在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能制造等领域发挥更大的价值。
  AX650N高算力的NPU保证了其可以更好地赋能到端侧和边缘侧,满足了当前企业对高性能应用的算力需求。值得一提的是,高算力和超强编解码性能,也使AX650N可以帮助边缘智能加速卡和边缘智能盒的产品产生更强的性能。64bit LPDDR4x,千兆Ethernet、USB、PCIe、以及HDMI 2.0b输出,这些都让企业客户可以即插即用,降低了技术使用成本。
  高性能+丰富接口让AX650N在视频会议领域发挥出重要作用,其拥有强大的暗光图像视频处理能力,即便在低亮度环境中,依然能够捕捉丰富的光影明暗细节,做到实时视频超暗光画质等同业界后处理拍照画质。此外,AX650N在密集场景下智能分析能力同样堪称一流,这也使得AX650N天然适用于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领域,帮助城市的主人实现多路视频的实时监测与分析,轻松满足客户“全天候”和“看得清”的核心诉求,实现其更大的价值。
  AX650N扎实的技术表现,来源于爱芯元智对于原创技术的不断突破——爱芯拥有自研混合精度NPU和爱芯智眸®AI-ISP两大核心技术,同时也是业内第一家将两者应用于芯片产品,并实现商业化落地的公司。未来,爱芯元智也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世界领先的智能视觉芯片,持续赋能更多智慧化场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