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长光辰芯推出小面阵全局快门CMOS图像传感器
2023/2/15 16:27   长光辰芯      关键字:长光辰芯 CMOS图像传感器      浏览量:
GMAX4002高速版相较于市面同类型产品具备更高的性价比。目前工程样片现已开始接受预定,可同时提供评估板,预计将在2023年3月开始发货。
  从长光辰芯获悉,2月14日,长光辰芯宣布推出小面阵全局快门CMOS图像传感器——GMAX4002高速版。相比于标准版本,GMAX4002高速版更加广泛地适用于机器视觉,工业检测,3D成像,运动捕捉等高速动态场景。

  GMAX4002高速版采用先进的4um电荷域全局快门像素以及1/1.7″光学尺寸,有效分辨率为2048(H) x 1200(V)。片上微透镜阵列结合光管技术的加持,使该芯片具备优异的快门效率和角度响应。高速版本在550 nm波段下保持72%的峰值QE,同时凭借先进的近红外增强技术(Red Fox),其在850 nm波段处QE可达37%,确保芯片在近红外波段范围内获得较高的灵敏度。GMAX4002高速版具有10.8ke–的满阱容量以及小于2.9e–的读出噪声,动态范围大于64dB。
  GMAX4002高速版支持8对sub-LVDS接口,在10bit ADC输出模式下,单通道最大数据率提升50%(从800 Mbps提升至1200 Mbps),全分辨率下最高帧频从229 fps提升至344 fps。同时,GMAX4002高速版支持片上2 x 2 binning功能,根据具体应用场景,可将帧频进一步提升至660 fps。

主要参数
  GMAX4002高速版与标准版本管脚兼容,均采用74-pin CLCC封装,封装尺寸不变(16.6mm x 12.9 mm),提供Bayer彩色和黑白两种版本。
  GMAX4002高速版相较于市面同类型产品具备更高的性价比。目前工程样片现已开始接受预定,可同时提供评估板,预计将在2023年3月开始发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