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发布在即,Matter将决定智能家居的未来?
2022/10/8 09:01   千家网      关键字:Matter 决定 智能家居 未来      浏览量:
网络连接对于智能家居至关重要。实际上,我们有不同的技术可以将不同的物联网设备和家庭自动化连接到互联网,一些设备直接结合了2.4GHz的Wi-Fi连接,直接连接到我们的WiFi路由器开始工作。
  网络连接对于智能家居至关重要。实际上,我们有不同的技术可以将不同的物联网设备和家庭自动化连接到互联网,一些设备直接结合了2.4GHz的Wi-Fi连接,直接连接到我们的WiFi路由器开始工作。
  而其他设备使用 ZigBeea无线技术,可以让我们的网络覆盖范围更广,但需要“网桥”才能连接到互联网,Z wave也有类似的情况,这是家庭自动化设备广泛使用的另一种技术。为了将所有设备“统一”在同一个协议中,许多厂商联合推出了 Matter,它将成为未来在智能家居中使用的标准协议。
  什么是Matter,它的用途是什么?
  Matter是一种协议,它允许我们将兼容的设备和系统相互连接,当然,我们需要始终牢记家庭自动化设备必须安全、可靠并且非常易于使用,以便它们适合所有用户。因此,全球主要的智能家居设备制造商共同设计了一个统一整个行业的标准,以实现可靠和安全的连接。
  由于这一决定,这些设备将能够无缝地协同工作,因为它们将相互兼容,因为它们将“说”相同的语言。对于智能家居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因为现在大量的家庭自动化设备都在专有协议下工作,并且它们使用不同的应用程序进行管理,这意味着我们在移动设备上拥有数十个应用程序来实现管理与控制。
  毫无疑问,Matter的出现最重要的是我们将拥有互操作性,现在来自不同品牌的设备将在本地协同工作,这增加了多功能性,因为使用Matter协议,我们可以自由地使用不同的设备和来自不同品牌的设备,无论是扩展系统功能还是产品更新都变得更加自由。
  除此之外,该协议还具有其他优势,例如其简单性,因为我们只需选购意向产品,打开设备,它就会自动连接并开始工作。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这个协议是基于 IP 协议,Matter 允许家庭设备之间无缝通信,包括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云服务等。这样,所有设备都将具有本地连接,因此我们可以通过本地家庭网络连接到它们。
  该协议的推出将使用 Wi-Fi 和 Thread 网络层,此外,它将使用蓝牙低功耗来支持不同的设备,因此我们需要使用智能手机对其进行配置。
  我们什么时候可以使用Matter?
  目前该协议处于开发的最后阶段,第一批设备将于明年投放市场,并且会以时尚的方式推出,因为我们有许多物联网设备制造商“深入参与”了该协议的研发与制定。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他们等待已久的东西,因为在配置新设备并将它们集成到家庭本地网络时消除了许多传统的障碍,加上我们将有更多品牌可供选择,以购买适合我们需要的设备。
  对于开发人员而言,基于 IP 连接,他们将能够开发出真正创新的产品,因为与他们的连接方式是通过本地网络。这对于面向家庭自动化的操作系统来说是理想的,而且我们将能够继续享受真正有用的开发,而不会再通过过度复杂代码以使其适应每个制造商。对开发者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是所有源代码都是开放的,因此不会有专有代码、许可和其他开发源代码时常见的问题。
  最后,Matter让设备制造商也可以轻松支持 Amazon Alexa、Google Assistant 和 Apple 的 Siri。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