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什么是6G技术?与5G相比有什么不同和优势?
2022/8/31 08:32   千家网      关键字:6G技术 5G相比 不同 优势      浏览量:
6G是无线技术的第六代,是5G的继承者。预计其将使用更高的频带和非常快速,以及简单的基于云的网络技术来提供创纪录的速度和微秒延迟。
  5G网络仍在全球推广,许多人仍在使用4G甚至3G网络,现在谈论6G似乎还为时过早。也就是说,技术总是在进步,标准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成熟,所以我们肯定一直在通往6G世界的路上。
  我们已经成功地在相对较短的时间(40年)内从1G发展到5G,所以6G是朝着更快、更好的无线连接方向发展的自然进程。
  最终,我们将拥有非常快的速度,以至于任何正常的数据量都不需要进度条或超时,至少按现今的标准来看是这样。一切都将可用......立即。
  那么,什么是6G?其将如何工作、能带来什么优势,以及将在何时开始可用?
  什么是6G?
  6G是无线技术的第六代,是5G的继承者。预计其将使用更高的频带和非常快速,以及简单的基于云的网络技术来提供创纪录的速度和微秒延迟。
  正如专家想象的那样,6G将不仅仅服务于手机。其还可以用于自动汽车和智能家庭网络(IoT)等技术,帮助创建互联网和日常生活之间的无缝连接。
  6G互联网的目标之一是支持延迟为1微秒的通信,这比1毫秒的吞吐量快1000倍。
  需要注意的是,6G还不是一项可行的技术。尽管一些供应商正在投资这个下一代标准。
  6G技术将如何工作?
  我们很难知道这项新技术将如何工作,但许多研究人员、专家和媒体将6G描述为一个完全集成的、基于互联网的系统,使消费者、设备、车辆和周围环境之间的即时通信成为可能。
  我们现在拥有物联网、智能手机和家庭设备。假以时日,可能会迎来一个全面、无所不包的互联网。
  现在,当专家们谈论6G的时候,有很多观点是一致的:
  1Tbps速度:有朝一日,互联网设备的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TB。粗略地说,这比1Gbps快1000倍,这是当今大多数家庭互联网网络上可用的最快速度。
  但要小心,因为其比5G假设的最大速度10Gbps快100倍。
  研究人员预测,6G将以极高的带宽和高可靠性为基础。互联网将是即时且持续的,可供日常生活中使用数千台设备的许多人使用。
  2019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允许公司开始试验所谓的太赫兹波或亚毫米波,从而为6G的未来打开了一扇可能的大门。
  这些是比毫米波频率更高的无线波段,是解决网络严重拥塞的办法。
  这些毫米波的最大问题是其只能在短距离内工作。在某种程度上,且在某种程度上,太赫兹也是一样的,但如果好好利用,可以打开更大的容量。
  最后是,人工智能。在5G蓬勃发展的过程中,与这一领域相关的一切都成为了激烈争论的主题。预计6G的到来将为人工智能提供最终的推动力,以保持一切工作的协调和顺利运行。
  回想一下,当谈到C-ROADS项目时,技术允许车辆彼此之间以及与道路上的基础设施“交谈”,从而创造一个完全智能的环境。
  与5G相比,6G有什么不同和优势?
  5G和6G实际上是同时进入市场的,只是方式不同。随着5G的商业化部署,6G研发项目也在进行中。
  至于不同之处,可以列出五个方面:
  1、5G和6G使用的频谱不同:5G占用6GHz以下和24.25GHz以上的宽带频率,分别被称为低频段和高频段。
  6G将在95GHz到3THz之间工作。在这些波长下,6G的速度将比5G快1000倍。
  2、5G使物联网成为可能,而6G来改进和加速:5G备受期待正是因为4G使用的频率太窄太拥挤。所有这些,6G来加速5G带来的一切。
  3、正如5G没有取代4G一样,6G也不会。再次强调这一点,虽然看到了什么是可以预料的。许多预测预计6G将被保留用于非常特定的目的,至少在最初阶段是这样的,比如商业、工业甚至军用的自动无人机。
  4、6G将开辟5G尚未实现的连接新领域:由于其基础设施要求,5G难以实现这一目标。相反,6G将建立在为5G建立的基础设施上,其将改善陆地、海底甚至太空的连接性。
  5、虽然两代的延迟都很低,但6G是毁灭性的:延迟是从刺激到产生响应之间经过的时间。在4G中,谈论的是50毫秒。
  对于5G,达到了5毫秒,而现在当迁移到6G时,谈论的是1毫秒。这种近乎瞬时的速度将使大量数据传输成为可能。
  我们真的需要6G技术吗?
  尽管6G看起来很遥远,但可以变得非常必要。有几个原因。
  一方面,是技术融合。正是由于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标准的发展才有必要保持一致。
  另一方面,是边缘计算及其部署需求。当谈论到数据的处理、分析和存储,通过接近数据的来源,答案几乎是实时的。显然,没有6G是不可能的。
  另一个驱动力是支持物联网(IoT)的需求,如前所说。因此,对于发展来说,这将是关键。
  6G技术何时可用?是否已有公司支持其发展?
  6G互联网预计2030年商用。虽然已经进行了一些初步的讨论来定义这项技术,但6G的研发过程从2020年就开始了。
  当然,向6G的竞争吸引了该领域许多参与者的关注。测试和测量供应商KeysightTechnologies已致力于其发展。华为、LG、Nokia和Samsung等大公司也指出,他们正在进行6G的研发。
  与看哪些公司和国家将主宰6G市场及其应用以及由此产生的一切的竞争相比,实现5G的竞赛最终可能看起来像场儿戏。
  不过,6G不仅需要安全数据网络等移动通信先进技术的发展,且还需要扩大频谱带宽。
  这种新时代的技术无疑将给我们的生活或交流方式带来新的维度,将世界变成一个超连接的空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