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希捷助力昱格云桌面,为政府行业提供云办公解决方案
2022/7/15 14:58         关键字:希捷 昱格云桌面 云办公 解决方案      浏览量:
昱格YGECLOUD虚拟化技术通过对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的池化,实现数据统一管理,在保证数据存储安全的同时做到数据权限管理,数据导入导出审批管理,为云桌面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企业IT云化是大势所趋,桌面云顺势大发展。与传统PC相比,桌面云的优势主要体现在:
  一、集中管控,全面保护企业数据;
  二、高效运维,提升TIT控制力与效率;
  三、容灾备份,确保桌面业务连续性;
  四、随身桌面,实现工作自由与高效。
  传统PC办公架构的行业需求
  数据安全无保障,难以保证数据的安全,难以管控信息流向,难以规避非法接入和违规外联。
  运维复杂,运维效率低下,很多情况需要运维人员现场处理。
  总体成本高,设备采购、维修、报废、处置都需要大量工作,总体拥有成本相对较高。
  办公地点固化,难以实现移动办公。
  传统PC高能耗、高排放,
  IT资源未能充分利用,多数PC的资源利用率通常低于20%。
  昱格YGECLOUD云桌面方案,是基于KVM虚拟化架构的桌面模式,通过深度整合服务器资源、终端及存储资源,从而达到信息安全、便捷维护、移动办公、节能减排等目的。
  该方案将服务器虚拟化和桌面虚拟化,软件定义的存储和网络功能紧密集成在一起,并通过内置的管理器 轻松管理高可用性集群和灾难恢复工具。基于软件的 YgeCloud可以轻松的虚拟化最苛刻的 Linux 和 Windows 应用程序工作负载,并随着需求的增长动态扩展计算和存储,以确保适应数据中心的未来增长。
  昱格云桌面将原来存放在PC上的应用和数据全部集中到数据中心,然后通过昱格YGVI桌面传输协议,将操作系统界面以图像或视频流的方式传输至前端的终端设备,例如昱格云桌面一体机、昱格云终端、笔记本、个人电脑等。昱格云桌面客户端对图像或视频流进行解码输出,从而实现只要网络是可达的,用户就可以通过各种类型的终端去访问位于服务器上的个人云桌面电脑,让数据保护更安全、用户访问更灵活,并且拥有与传统PC一致的桌面体验。
  昱格YGECLOUD虚拟化技术通过对计算资源、存储资源、网络资源的池化,实现数据统一管理,在保证数据存储安全的同时做到数据权限管理,数据导入导出审批管理,为云桌面提供安全解决方案。
  昱格云桌面方案架构图

  通过昱格虚拟化云桌面方案实现数据安全共享,支持多种客户端远程办公,减少运维管理,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策略
  采用集中存储提供数据共享和安全保护,希捷Exos X SAN存储系列提供多种规格的选择,其稳定的高性能和数据的高可用性保障了整体系统的运转。
  昱格云桌面产品覆盖多个行业的不同应用场景,例如金融保险办、呼叫中心、政府和公共事业等办公场景,零售门店、教育教学、外包服务等应用。
  昱格云桌面采用了希捷Exos X SAN存储,其为云桌面体统了高可用、高性能存储方案。希捷Exos X SAN存储有三种机箱规格和三种控制器规格,可以灵活搭配满足客户对容量、性能、连接方式等不同需求。存储控制器采用Intel Broadwell系列处理器和希捷专用的硬件RAID处理ASIC芯片双处理器架构,提供更高的系统性能。主机接口选件包括12Gb SAS,8Gb和16Gb FC以及1Gb和10Gb iSCSI,并具有独特的16Gb Gen 5光纤通道/ 10Gb iSCSI融合接口。Exos X解决方案支持存储系统之间的增强异步复制,从而改善业务连续性、备份和灾难恢复方案。
  Exos X 具体规格如下:
  RAID控制器机箱规格: 2U12, 2U24, 5U84
  控制器型号:分别为3005、4005、5005
  采用ASIC专用芯片完成RAID计算,高性能表现:
  读性能 IOPS: 320K(4005), 650K(5005)
  顺序读带宽: 7000 MB/s
  顺序写带宽: 5500 MB/s
  CNC主机端口:
  CNC融合端口(16 FC 或 10G iSCSI 自适应)
  12G SAS 4路宽端口
  采用寿命长达10年的超级电容提供缓存断电保护
  扩展柜机箱规格: 2U12、2U24、5U84(3005控制不支持)
  磁盘端口:12G SAS
  系统最大支持磁盘数量: 336
  最大裸容量: 支持20TB磁盘,系统容量达6.7PB
  希捷特有的ADAPT分布式纠删技术提供了更高级的数据保护方式,提高磁盘快速重建速度以更好保证数据安全,减少磁盘重建时对系统性能的影响,磁盘组还能采用不同容量的磁盘而没有容量损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