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续航翻倍!香港团队研发出新构型无人机
2022/5/16 08:41   环球网      关键字:香港 研发 新构型 无人机      浏览量:
《南华早报》5月12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的团队以枫树种子为灵感,研发出了续航更久的袖珍无人机,其续航约为其它轻于100克的无人机的两倍。
  《南华早报》5月12日报道,香港城市大学的团队以枫树种子为灵感,研发出了续航更久的袖珍无人机,其续航约为其它轻于100克的无人机的两倍。

  研究人员说,他们的35克的无人机可以携带小型的空气质量传感器或摄像头,以用于测绘和监视任务。根据电池的不同,可以悬停飞行15到24分钟。
  首席研究员、城市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副教授帕克邦·希拉拉塔纳农(Pakpong Chirarattananon)说,空气动力学特性让小飞行器和小动物更难飞。当无人机变小时,摩擦力或阻力等力的影响更大,这使小机器人即使起飞也续航很短。
  希拉拉塔纳农说,一架重500克的无人机可以飞行约20至30分钟,但一架50至100克重的小型无人机的续航可能缩短到5分钟。
  据介绍,为了降低无人机的功耗,研究小组研究了日本枫树的翅果种子。这种种子降落时会旋转,使其留空时间更长、被风吹得更远,以提高繁殖的机会。
  希拉拉塔纳农说,商用无人机通常靠四个垂直的螺旋桨来产生升力,而他们用螺旋桨让无人机自旋,无人机上则安装了类似枫树种子的大机翼。这种机翼由塑料薄膜制成。因为无人机的机身也在旋转,机载的摄像头也会跟着转,所以采用了360°的摄像头。
  他说,由于这种无人机很轻,只有30到50克,不可能搭载很多载荷。但好出是,在拥挤地区使用也非常安全,即使因故障失控也不太可能伤人。
  该团队表示,这款无人机已经研发了3年,他们希望这款无人机可以在未来几年内可以上市销售。目前还需要改进耐用性和自动驾驶系统,以让没经验的用户也能轻松驾驶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