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澜起科技发布全球首款CXL内存扩展控制器芯片
2022/5/9 08:50   澜起科技      关键字:澜起科技 CXL 内存扩展      浏览量:
该芯片可为CPU及基于CXL协议的设备提供高带宽、低延迟的高速互连解决方案,从而实现CPU与各CXL设备之间的内存共享,在大幅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显著降低软件堆栈复杂性和数据中心总体拥有成本(TCO)。
  5月7日,澜起科技发布全球首款CXL™(Compute Express Link™)内存扩展控制器芯片(MXC)。该MXC芯片专为内存AIC扩展卡、背板及EDSFF内存模组而设计,可大幅扩展内存容量和带宽,满足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数据密集型应用日益增长的需求。
  MXC芯片是一款CXL DRAM内存控制器,属于CXL协议所定义的第三种设备类型。该芯片支持JEDEC DDR4和DDR5标准,同时也符合CXL 2.0规范,支持PCIe 5.0的速率。该芯片可为CPU及基于CXL协议的设备提供高带宽、低延迟的高速互连解决方案,从而实现CPU与各CXL设备之间的内存共享,在大幅提升系统性能的同时,显著降低软件堆栈复杂性和数据中心总体拥有成本(TCO)。
  澜起科技总裁Stephen Tai先生表示:"CXL是一项以创新的方式进行内存扩展和池化的关键技术,将在下一代服务器平台中发挥重要作用。我很高兴澜起科技成为全球首家推出CXL内存扩展控制器芯片的公司,这标志着我们朝着将CXL互连技术推向内存市场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
  CXL联盟主席Siamak Tavallaei先生说:"我们很高兴地看到CXL规范被企业采用,并最终落地转化为CXL内存扩展控制器产品,这将进一步促进CXL技术的推广应用。"
  澜起将持续与业界领先的内存厂商保持紧密合作,共同打造基于CXL内存扩展控制器的生态系统。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