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NVIDIA正与斯坦福大学合作 研发VR超薄全息眼镜
2022/5/7 14:42   环球科技      关键字:NVIDIA 斯坦福大学 VR 全息眼镜      浏览量:
据悉,该团队构建了一个厚度只有2.5mm的超薄VR显示器原型。这个名为HolographicGlasses的全息眼镜由一个光瞳复制波导、一个空间光调制器和一个几何相位透镜组成,可以以轻薄的形状参数产生全息图像。
  英伟达与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正在研究用于VR的超薄全息眼镜,该眼镜可将3D全息图像所需的技术封装到厚度仅为几毫米的可穿戴显示器中。
  据悉,该团队构建了一个厚度只有2.5mm的超薄VR显示器原型。这个名为Holographic Glasses的全息眼镜由一个光瞳复制波导、一个空间光调制器和一个几何相位透镜组成,可以以轻薄的形状参数产生全息图像。
  此外,这款全息眼镜提供22.8°的对角视场,2.3毫米静态和8毫米动态眼盒,并支持3D焦点提示,体积更小,而且非常轻巧。
  外媒称,该全息眼镜目前仍处于原型研究阶段,图像质量、光瞳直径与控制以及系统集成方面依然存在提升空间,所以接下来研究人员将继续致力于优化迭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