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爱芯元智两款自研边缘侧AI视觉芯片即将亮相
2021/12/24 10:21   爱芯元智      关键字:爱芯元智 AI芯片      浏览量:
在当今的AI芯片圈,涌现了许多优秀的创业公司,比如,刚刚宣布完成品牌升级的AI视觉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爱芯元智。
  2021年12月27日,"爱芯元智沉浸式黑光体验中心"在深圳会展中心展馆六层郁金香厅落地,举办为期两天的AI芯片创新产品体验活动。爱芯元智两款自研边缘侧AI视觉芯片--AX630A、AX620A亮相。

  AX630A是爱芯元智自主研发的第一款高性能、低功耗的AI视觉处理器芯片,仅用时9个月即实现流片,并一次成功,目前已达成量产状态。AX630A主要针对边缘侧、端侧旗舰级应用,算力密度28.8TOPS@INT4;在编解码方面,AX630A可以支持20路1080p解码,同时支持8路1080p编码;再加以爱芯元智专有的AIISP的图像处理能力,使得AX630A不仅能实现暗光环境下的画质效果,同时还能兼顾典型功耗小于3W的低功耗性能;并可通过算法模型迭代,持续为量产芯片升级。
  第二款芯片AX620A也已回片并成功点亮,区别于AX630A的旗舰级定位,AX620A定位于主流市场需求,预计今年年底达到量产状态。从这样的推进步伐来看,爱芯元智基本上达到了一年一款芯片的节奏。
  如今,视觉应用正在成为越来越重要的信息收集方式之一,爱芯元智的技术正是服务于这一应用。通过自主创新,将感知+计算,基于算法、芯片、产品的垂直整合,为用户提供具有强大能力的AI基础算力平台,是其整体发展逻辑。目前,爱芯元智的技术应用已可覆盖智慧城市、智慧零售、智能社区、智能家居、物联网设备等多个领域。未来,随着人工智能市场的普及和应用落地的加速,会有越来越多的部署转移到边缘侧和端侧,而爱芯元智会以此次品牌升级为新的起点,为世界的数字化和智能化新基建提供边缘侧和端侧的支持。


  爱芯元智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原名爱芯科技)成立于2019年5月,专注于打造高性能、低功耗的人工智能视觉处理器芯片。核心技术产品支持多种AI视觉任务,广泛适用于智慧城市、智能社区、智能驾驶、智慧零售、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多个领域。在成立至今两年内,爱芯元智成功完成包括preA,A和A+在内的三轮融资,总融资金额超过十亿元人民币。并已经完成了两款人工智能视觉芯片的上市商用,第一枚芯片AX630A一次流片即取得成功,并于2020年年底进入量产状态,而第二枚芯片AX620A也在今年7月成功点亮,市场推广工作稳步开展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