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AI新突破 红外真彩转换算法实现热成像到可见光无缝切换
2021/11/19 13:47   艾睿光电      关键字:AI 红外 真彩 算法 热成像      浏览量:
艾睿光电提出红外视频真彩转换算法I2V-GAN,能够将真实场景红外热成像视频转换成彩色可见光视频,相关论文被ACM MM2021接收。
  艾睿光电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验室与北理工李爽博士课题组合作,提出红外视频真彩转换算法I2V-GAN,能够将真实场景红外热成像视频转换成彩色可见光视频,相关论文被ACM MM2021接收。我们也在第一时间开源了论文代码和数据集,如下所示是论文基本信息和I2V-GAN算法整体框图。论文下载地址、代码与数据集下载地址分别为:https://arxiv.org/abs/2108.00913 https://github.com/BIT-DA/I2V-GAN
  
  
  
  I2V-GAN算法整体框图
  国际多媒体学术会议(ACM Multimedia,ACM MM)是多媒体和计算机视觉领域的国际顶级会议,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推荐的A类国际学术会议。自1993年成立以来,ACM MM2021是历史上第一次将举办地放在中国。本次大会一共收到来自全球1942 篇论文申请,最终入选542篇论文。
  红外真彩转换算法的目的是将没有色彩信息的灰度红外热成像图像通过人工智能算法生成对应的彩色可见光图像。该算法适用于红外安防监控、红外车载夜视等相关领域,通过转换,在满足功能的同时还能够给用户呈现信息更丰富、人眼感官更舒服的彩色可见光视频。
  如何衡量红外真彩转换算法的优劣呢?首先,算法生成的可见光图像内容要与原始红外热成像图像一致,不能生成错误内容或新增内容或遗漏内容;其次,生成的可见光图像整体质量要看着赏心悦目;此外,图像的色彩分配是合理的,不会出现违和感;最后,对于连续视频转换,要求图像帧间稳定,尽可能少的帧间闪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