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华为公开“目标车辆转向意图”专利,可提高自动驾驶安全性
2021/8/31 09:57   盖世汽车网      关键字:华为 专利 提高 自动驾驶 安全性      浏览量:
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目标车辆转向意图的确定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 CN113226885A。
  日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一种目标车辆转向意图的确定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 CN113226885A。
  根据企查查专利摘要,本申请提供一种目标车辆转向意图的确定方法及装置。该方法通过根据目标车辆的视觉信息确定目标车辆的姿态信息,从而根据目标车辆的姿态信息进一步确定目标车辆的转向意图。
  这意味着,通过该方法所确定的目标车辆的转向意图能够更加精确,有助于提高预测目标车辆的转向意图的精确度,更好地辅助自动驾驶,从而提高自动驾驶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今年以来,华为公开了多项与智能汽车相关的专利。同样是在本周,华为公开了“控制车辆行驶的方法、装置及车辆”专利。该申请提供了一种控制车辆行驶的方法、装置及车辆,涉及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或自动驾驶领域,可以应用在智能汽车、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上。该申请的技术方案能够提高自动驾驶过程中用户的体验感。
  智能汽车是一个巨大的增量市场,也是ICT行业不可忽视的发展机会。这也就不难理解,华为对智能汽车业务投入较大,特别是智能汽车的“重头戏”自动驾驶技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