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法国演示HELMA-P反无人机激光系统
2021/7/19 08:20   军迷圈      关键字:法国 演 示HELMA-P 反无人机 激光      浏览量:
7月14日,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女士出席了演示活动。 10千瓦的中功率HELMA-P反无人机激光系统发射激光,将一公里外作为靶机的“大疆”无人机击落。“任何人员聚集的地方都可以成为无人机的目标,核电站、大型机场也会成为目标。简而言之,敌人会对很多地点发动攻击”国防部长说。
  7月14日,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女士出席了演示活动。 10千瓦的中功率HELMA-P反无人机激光系统发射激光,将一公里外作为靶机的“大疆”无人机击落。“任何人员聚集的地方都可以成为无人机的目标,核电站、大型机场也会成为目标。简而言之,敌人会对很多地点发动攻击”国防部长说。不过 该激光武器系统仍处于试验阶段。 它无法拦截高度超过5公里的战术无人机。 另一方面,法国希望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时,该激光武器可以拦截中型无人机。
  去年10月,阿丽亚娜集团的子公司CILAS激光和光电公司在法国国防创新局(AID)和法国国防采购局(DGA)的支持下,进行了中功率HELMA-P反无人机激光系统的一系列试验,这是法国首次进行使用激光武器摧毁飞行中的无人机的测试,无人机目标飞行速度超过50公里/小时,激光武器距离目标1公里左右,除了用于地对空作战拦截携带自制爆炸物的无人机(ABIED),未来还可以用于空对地打击任务。
  法国国防部没有透露有关系统功率输出或其他功能的细节。 已知的是,该系统安装在三脚架上,测试是在比斯卡罗斯的靶场进行的,是计划在2020年至2021年之间进行的五次测试中的第一次,测试中成功摧毁了多架无人机。
  AID计划2020年底和2021年再进行四周的测试。目标是评估CILAS针对其他无人机设计的激光武器在不同条件下(尤其是在高海拔)的能力。
  根据AID的说法,HELMA-P项目的目标是尽快装备一个“多功能”激光系统,不仅可以摧毁无人机,而且可以致盲敌方的光电装置,甚至拦截火箭、迫击炮和榴弹炮炮弹。AID还估计,这个系统“也可以用于地面车辆的主动防御”。
  CILAS是欧洲战术高级激光光学系统(TALOS)计划的负责人,该计划旨在开发紧凑型高功率激光器,该激光器必须能够迅速拦截运动目标(包括无人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