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Allegro DVT推出全球首个基于硬件的VVC/H.266解码器硅IP
2021/7/5 10:59   Allegro DVT      关键字:VVCH.266 解码器 硅IP      浏览量:
Allegro DVT 首席执行官Nouar Hamze评论道:“VVC的复杂性更高,需要基于硬件的实现,以使解码功能能在解决方案的功耗、性能和总成本之间取得最佳的平衡。”
  视频处理硅IP领域的领先供应商Allegro DVT 7月1日宣布,其支持最新通用视频编码(VVC/H.266)格式的 AL-D320视频解码器半导体IP核心已可立即提供。AL-D320核心是全球首个支持新VVC格式的硬件IP,带有8、10和12位样本,色度采样为4:2:0和4:2:2,图像分辨率和速率高达8K120。此外,该核心继续支持高达12位和4:4:4色度采样的H.264和HEVC。
  通用视频编码(VVC/H.266)格式是作为高效视频编码(HEVC/H.265)格式的后继者进行开发的,其目标是在保持感知视频质量不变的情况下,将视频压缩率提高30-50%。VVC支持4K到16K分辨率和360°视频。
  Allegro DVT 首席执行官Nouar Hamze评论道:“VVC的复杂性更高,需要基于硬件的实现,以使解码功能能在解决方案的功耗、性能和总成本之间取得最佳的平衡。”
  他补充道:“前沿视频编解码器复杂性的增加延长了开发时间。我们很早就开发并发布了自己的VVC解码器IP,以加速提高市场的采用率。我们发布的产品率先抢占了市场需求,我们相信这将使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和半导体供应商能够自信地引入具有VVC解码能力的解决方案,从而加快这一新编解码器的采用速度,以启用全球8K广播等新用例。”
  AL-D320采用独特的多格式和多核心架构,可进行扩展,为其他视频编解码器提供无缝支持,如AV1/VP9/HEVC/H.264,以及高达8K60和8K120的更高解码吞吐量。 该系列VVC解码器IP核心的发布表明Allegro DVT能够持续创新并有能力持续提供一流的产品。AL-D320系列解码器基于现有生产工艺成熟的视频解码器半导体IP核心,为终端客户提供了在早期获得前沿技术的机会,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了采用风险。
  SoC供应商可以通过一种无缝且成熟的硬件和软件集成套件,将AL-D320解码器IP立即集成到从28纳米到5纳米及以下的各种技术节点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