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卓视智通联合寒武纪发布
“车路协同道路精准感知MEC解决方案”
2021/6/23 09:37   卓视智通      关键字:车路协同 道路 精准感知      浏览量:
“车路协同”是通过先进的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计算技术,实现人-车、车-车、车-路之间信息交互,即在出行者、智能车载单元与路侧单元之间实时、高效地信息交互,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全方位可靠的交通信息。
  6月17日,在上海国际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技术与设施展览会(IntertrafficChina)开幕当天,卓视智通联合寒武纪发布“车路协同道路精准感知MEC解决方案”。
  “车路协同”是通过先进的通信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计算技术,实现人-车、车-车、车-路之间信息交互,即在出行者、智能车载单元与路侧单元之间实时、高效地信息交互,为交通参与者提供全方位可靠的交通信息。
  此次卓视智通与寒武纪联合发布的“车路协同道路精准感知MEC解决方案”,具有高识别率、高准确率、超强算力的优势,通过AI实现道路、车、行人、环境的精准感知识别,通过互联网为道路管理者提供服务、缓解拥堵,通过5G和C-V2X为车主提供更为安全的驾驶环境信息,覆盖多种交通场景且易部署,为全面推进建设“可视、可测、可控、可服务”的高速公路运行监测体系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
  卓视智通通过自研算法,对密布于高速公路沿线的各类视频流的智能分析,将道路参与各主体的状态、速度、方向、位置等信息进行检测,并通过C-V2X或5G技术给周边车辆进行超低延时的广播,显著提升了车载辅助驾驶系统和未来的自动驾驶车辆的环境感知能力,极大地弥补了辅助驾驶系统和自动驾驶车辆上车载传感器无法解决前方遮挡、大角度弯道或坡道、检测距离有限的超视距问题。
  全球智能芯片领域的先行者,寒武纪为“车路协同道路精准感知MEC解决方案”提供了强大的AI算力支撑,通过寒武纪MLU220、MLU270边云协同,可满足多样化的神经网络的计算力要求,可提供INT16、INT18、INT4的全面精度支持,片内集成硬件DirectCV?加速器,加速智能视频、图片AI处理性能。寒武纪MLU220边缘端设备具备高集成、低延时、高可靠的优势,为精准感知识别提供保障。
  上海国际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技术与设施展览会由交科院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荷兰阿姆斯特丹RAI国际展览公司、中国智能交通协会联合主办,是业内备受关注的重要交流平台,此次“车路协同道路精准感知MEC解决方案”的发布,受到参会人士的广泛关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