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华为成功完成单波超1.6T超高速现网测试
2021/6/20 19:35   快科技      关键字:华为 单波超 1.6T 超高速 现网 测试      浏览量:
近日,华为宣布联合欧洲领先运营商成功完成了业界首个单波速率1.66Tb/s的DWDM现网测试。
  近日,华为宣布联合欧洲领先运营商成功完成了业界首个单波速率1.66Tb/s的DWDM现网测试。
  据悉,此次测试以前沿技术研究为目的,基于大容量数据中心互联(DCI)场景,采用了96.5 km的标准G.652光纤,全程仅使用普通EDFA光放大器。
  在测试中,现网共传输了34个波道,每个波道间隔150GHz,总光纤容量超过56Tb/s,频谱效率超过11bit/s/Hz。
  除此以外,此次现网测试还完成了超60 km的单波传输1.77Tb/s,超120 km的单波传输1.65Tb/s和超180 km的单波传输1.6Tb/s。
  据介绍,这些成果都是通过华为CMS(channel-matched shaping,信道匹配整形)算法实现的。
  包括先进的非线性数字信号处理技术,基于400QAM的高阶调制技术,并使用了增强概率星座整形(ePCS)。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测试也验证了基于ROADM的城域网传输能力,在现网452 km的G.652光纤网络中,华为成功实现无电中继传输速率达到了单波1.28 Tb/s,全程也仅使用普通EDFA光放大器。
  据了解,城域网是在一个城市范围内所建立的计算机通信网,属宽带局域网。
  由于采用具有有源交换元件的局域网技术,网中传输时延较小,其传输媒介主要采用光缆,传输速率在100兆比特/秒以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