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物联网赋能出入口控制系统 大大提升车辆进出效率
2021/6/18 18: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物联网,出入口控制      浏览量:
在出入口控制技术上,我国由于起步较晚,目前的整体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差距,然而我国的市场需求非常之大,逐年上升。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市场化进程的加快,出入口控制行业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应用进一步深入。
  在出入口控制技术上,我国由于起步较晚,目前的整体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仍有差距,然而我国的市场需求非常之大,逐年上升。随着科技的进步,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市场化进程的加快,出入口控制行业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特别是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到来,出入口控制系统的应用进一步深入。
  一、物联网+门禁的智能应用
  智慧城市大热背景下,在物物相联或识别环节,门禁系统本来就应用到了RFID或相关的技术,因此,门禁系统可以说是物联网的一个小型现实应用版,如果再往大的应用广角发展,则是现在各领域企业家谈及的物联网了,而物联网又是智慧城市建设的一个核心根基所在。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在行业内的深度应用,可以预见未来会有更多的产品支持大数据分析,云存储等功能,使之更方便的连接其他设备,作为物联网的节点,门禁市场的未来大有作为。
  未来,手机就是门禁的钥匙,如令令开门产品的手机开门设备可以通过手机APP在道闸刷一下二维码就实现了开门;有客来访,业主直接用APP生成“访客二维码”,通过微信或者短信发送给对方,免去了访客到前台登记等一系列繁琐的流程,甚至可以手机联动电梯直接到指定楼层。
  手机开门是一套软硬件兼容的管控系统,采用“服务层+应用层+设备层”的架构模式,分布式应用、集中管理是其组成和运行的原则。手机开门除了可以支持门禁开关、考勤、停车场、访客系统、物业通知等的统一管理外,还能非常方便地接入(包括软硬件)如电梯、访客、会议签到、电子巡更等子系统。
  令令开门的手机开门系统对于不同的使用场景都有对应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由云服务管理平台、控制器设备和手机APP三部分组成,应用于各种出入口的控制,包括小区单元门、商务园区、停车场出入口、电梯等。
  在使用令令手机开门系统后对于员工的刷卡,人员的进出,保安无需确认,针对访客不仅可以通过“访客二维码扫码自助通行”来实现,访客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系统主动发起来访申请,相关被访人员会收到来访申请提醒,选择同意或拒绝,在通过申请后,访客可在申请的到访时间通过相应的通道,避免了繁琐的手续,减少了物业管理的难度,更是保障了客户的个人信息和隐私的安全,同时使访客信息的管理更加方便高效,跟上移动互联网的大步伐,赶上无纸化的潮流,低碳、环保,节约了人力物力等资源。
  二、物联网技术在停车场管理系统中的应用研究
  在物联网的融合下,停车APP、系统互联网化等趋势已日益显现,将传统的停车资源进行整合,通过物联网实现车位信息、停车诱导、车票识别、缴费支付等功能,让停车更为简单便捷,出入口控制承担安防功能的同时,也成为“智慧社区”、“智慧楼宇”、“智慧停车”等信息智慧生活生态体系的良好切入口。
  停车场管理系统包括有5个子系统,分别是:出入口控制、车辆识别、统计查询、系统设置以及射频卡管理,具体处理功能包括:车辆出入控制功能,计费、收费功能,空闲车位查询功能,泊车引导功能,安全监控功能,进出车辆的记录功能,固定车位信息查询功能,查询统计功能(如收费信息、车辆信息),车辆识别功能,与智能大厦系统的通信功能等。
  从本质上说,物联网概念的出现首要归功于物流系统现代化需求。当代物流系统的持续发展,对信息生成设备的需求不断提高,包括无线射频识别、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等各类装置和互联网相结合,组成一个巨大的可控网络。例如自动识别技术就是物联网最初的呈现形式。对于物联网这个庞大的网络空间来说,必须要具备灵活、有效、便利的管理系统作为驱动力。大体来说,物联网技术具备以下几个特点:感知技术的集合体。想要实现物联网的各项技术需要配置大量传感器,不同传感器具备不同的监测功能,所获取的信息内容、格式也存在着差异;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物联网作为计算机网络的衍生品,所以物联网的核心就是网络,采用有线、无线网络与智能设备结合,从而精准地将信息传递出去,并实现远程操控;智能控制。物联网设备通常都需要结合传感器使用,并且智能设备也具备处理能力,能够对智能化设备进行控制。物联网可以把传感器、智能技术相结合,再配合大数据、云计算、模糊神经网络等技术,不断扩展其应用领域。
  随着停车场管理系统日趋智能化的需求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物联网技术被应用到该行业中,并得到了良好的应用,比如广泛应用于各种类型停车场出入口快速通车的无线射频识别(RFID)、高速出入口收费处的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ETC)等。在该系统应用中,车辆从入口准备进入停车场时会触发到地感线圈,此时远距离读卡器开始工作,接收停车卡发出的射频信号后并对其进行解码,将最终结构送至中央信息系统进行其他相关的数据处理。同时系统发送指令到道阀,命令道阀抬杆放行车辆,前后时间不超过3秒,车辆可实现不停车进场,大大提高了车辆进入效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