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物联网赋能“雪亮工程” 实现多种设备接入
2021/3/1 08:47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物联网,雪亮工程,设备接入      浏览量:
随着物联网等新技术逐渐兴起并应用到安防行业,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将为更多基于视频深度应用提供基础信息,不断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物联网技术能够提供物接入、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协议转换、数据融合、可视化数据监测与分析、物状态管控、规则引擎、时序数据库、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支付通道接入等一系列技术与服务,帮助用户快速实现物联网从设备终端到服务终端的无缝连接。
  "雪亮工程"汇聚全网全行业以及社会面环境下的海量监控视频,重点打造全城全网大视频服务平台,运用人像比对、指挥调度、社情分析、群防群治、一键报警、信息发布、移动APP等创新技术,面向综治、公安、政府职能部门、企业公众等提供视频应用。
  当前,雪亮工程社会资源接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大力推进当地建成标准统一、运行规范,市、区县、街道/乡镇、社区/村、家庭五级联网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视频资源整合工程,在原有视频系统的基础上进行系统性的创新应用,是公安专业化联网平台的重要补充延伸。
  随着物联网等新技术逐渐兴起并应用到安防行业,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将为更多基于视频深度应用提供基础信息,不断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通过物联网技术能够提供物接入、数据采集、数据传输、协议转换、数据融合、可视化数据监测与分析、物状态管控、规则引擎、时序数据库、深度学习、人工智能、支付通道接入等一系列技术与服务,帮助用户快速实现物联网从设备终端到服务终端的无缝连接,高效构建各种物联网应用(如终端设备状态管控、数据采集、设备运行监测、移动支付等)进而获取"雪亮工程"的更多使用价值。
  在多源接入方面,物联平台可同时接入多种设备,如视频监控设备、车辆及人脸卡口抓拍设备、以及多品牌的结构化应用设备等。平台具有强大的设备接入兼容能力及AI智能数据分析处理能力,为"雪亮工程"插上AI的翅膀。
  在联网共享方面,物联网技术支持多种联网模型级联,具备树状、星状、共享、国标等多种联网模型能力,可通过多级级联,灵活构建百万至千万规模的系统。此外,支持视频路由表的能力,在系统多级级联构成全连接状态时,可通过路由表自动计算最优路径,缩短了设备开流的响应时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