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蕴繁于简 罗格朗凯蕴IOT智慧生活场景的典范
2021/2/5 09:2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刘玉伟   关键字:罗格朗 凯蕴IOT 智慧生活      浏览量:
聚焦于生活智慧化发展大势,罗格朗凭借自身在智能家居30年行业经验,以产品创新和研发为动力,坚持产品质量至上,打造了一款蕴繁于简的创新产品--凯蕴IOT,融合更多样化的智能终端设备与丰富软件应用,以互联互通的系统平台为驱动,实现更多场景化服务的智联,进而为用户达成从安全、便利,到高效、舒适的居住生活全方位期待。
  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成熟,以往单一功能的楼宇对讲系统正迎来新的功能定位与智能化变革,尤其是随着更多业务应用、场景服务融入进各类屏幕终端上,以数字对讲系统为核心的新型物联网入口在加速推进社区与家居智能一体化、无缝对接的同时,已经成为当下生活智慧化普及的急先锋。
  同时,人脸识别等更多生物识别技术在生活场景中不断渗透,"无接触"通行逐渐成为了数字对讲行业的发展新方向,满足现阶段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社会发展的刚需,更为智慧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与时尚。
  聚焦于生活智慧化发展大势,罗格朗凭借自身在智能家居30年行业经验,以产品创新和研发为动力,坚持产品质量至上,打造了一款蕴繁于简的创新产品--凯蕴IOT,融合更多样化的智能终端设备与丰富软件应用,以互联互通的系统平台为驱动,实现更多场景化服务的智联,进而为用户达成从安全、便利,到高效、舒适的居住生活全方位期待。

  系统无缝连接 实现智能生活一体化
  一直以来,如何定义智慧生活"最后一公里"是各个领域企业争夺的热点,而其核心都把关注点放在为居民打造安全、便捷的生活。但现实面临的问题是单个领域的智能化能够满足需求,系统化互联互通却不尽如人意。
  罗格朗基于互联互通的系统属性,以凯蕴IoT智慧社区与智能家居解决方案为基础平台,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支撑,从治安防控、社区管理、服务民生三个维度出发,融合可视对讲、安防报警、访客信息管理、车辆出入管理、社区人员管理、社区信息管理等各个子系统,实现对社区工作的精细管理、精准管控、精确溯源,进而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宜居的居住体验。

  例如系统室内终端可通过RS48布线、罗格朗SCS布线、KNX等有线方式或者通过内置ZigBee网关,通过 ZigBee3、WiFi、蓝牙等无线方式实现双重链接方案拓展智能家居,实现灯光控制、情景控制、温湿度控制、定时控制、远程控制、联动控制等功能。
  该系统还可链接社区监控道闸系统、电梯、门禁等设备,对社区人员出入事件、人员、车辆等信息的数据化管理,同时,可对接各地公安平台或政府平台同步信息,公安部门可以精准采集社区里人、车、物的静态和动态数据,实时掌握社区动态,有效提高社区安防防范等级和人员管控的效率。
  系统具备的开放性、兼容性和可拓展性,实现智慧社区与智能家居的统一、高效、智能一体化运营管理。
  硬件设计精美,简约中彰显大气、高端
  当前,楼宇对讲产品同质化问题日益突出,产品外观设计不仅要满足产品的功能性要求,还要符合时代审美,满足人们的审美需求和情感需求。设计匠心产品往往带来很强的视觉冲击力,造就非凡的品牌效应。
  凯蕴系列产品参考目前流行元素并融合了罗格朗自己的设计理念,使用业界最流行的黑色纯平外观设计,采用全金属与钢化玻璃一体化高端设计元素,带来更高端更有力的视觉冲击。

  机身按键利用金属背光触摸工艺,与传统机械按键相比,金属触摸按键方案使产品表面完整性更好。相比电容触摸按键,金属触摸按键更灵敏,背光更柔和。
  与众多同类型产品在选材上有很大的不同,触摸屏门口主机的钢化玻璃厚度仅为3mm,在保证触摸屏的使用流畅性基础上,且碰撞防护等级可达到IK07,完全可应对生活中常见的碰撞情况,
  同时,产品机身屏幕为1280*800全视角电容屏,基于其出众的色彩翻转与亮度转换等性能,无论从哪个角度欣赏,都可以看到色彩鲜明、饱和自然,更真实,更出色的动态画面。
  另外,凯蕴系列产品界面设计由法国设计师参与设计,沿用了罗格朗集团的一贯风格,布局简洁,背景以渐变色为主,图标使用瘦削而又圆润的风格,以暗金色为主色调,无论是在人机交互便利性还是界面美观度都媲美当下的智能手机。
  需要强调的是,罗格朗凯蕴系列可针对不同家居风格,提供外观定制服务,以满足当下人们追求个性、独特、品味服务需求。
  高稳定、低功耗 产品硬件配置硬核加持
  产品外观设计精致只是优秀产品的一部分,产品的硬件配置则直接影响着产品的性能,因此硬件配置是评价一个产品好坏不可忽视的一部分。
  罗格朗凯蕴可视对讲系统室内终端、门口机均采用业内顶级芯片,具备高稳定、低功耗等性能特点,可保障7*24小时稳定运行。
  系统内嵌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模块,满足当前"无接触"应用需求,同时进一步丰富产品应用场景。
  以人脸识别为例,室外机集成近红外线活体识别双目摄像头,以最新的人脸识别算法,实现在强光、背光、阴天等复杂光线条件下精准识别,同时新增口罩识别功能,提升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率,有效减少了人与人、人与物的接触。

  门口主机内嵌人证核验模块,可实现1:1核对身份证真伪及持证人真伪,并将人证识别功能、人脸识别功能、访客呼叫功能、访客人脸注册功能集成于一体,是目前行业内首家实现"访客人证一体机"的企业。(注:只有具有人证核验功能的主机才有该功能)。
  其中人脸识别开锁模块的识别率≥99%,误识别率≤0.01%,响应速度≤1s,完满足当前智慧小区建设对人脸识别的严苛要求。
  凯蕴系列部分硬件终端集成指纹识别开锁模块,使用半导体式指纹模块,灵敏度更强,识别更快捷。
  另外,为满足更多场景下应用,智慧室内终端实现"双网口",在原有分机LAN口的基础上增加WIFI模块,可使分机直接连接至外网,并集成蓝牙模块,可使分机直接连接更多第三方设备,产品拓展性更强。
  智慧室内终端还选配集成了可插拔安装模式的Zigbee模块,并采用Zigbee 3.0版本,实现系统无与伦比的兼容性与高安全性。
  丰富应用,打通智能生活"最后一公里"
  产品性能是基础,应用丰富程度是最终落地的实力体现。
  罗格朗凯蕴IOT以用户、地产商、物业以及工程建设多个维度为基点,通过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从场景构建到服务联动,再到智能运维,打通智能生活"最后一公里",实现良性社区运营新生态。
  以物业管理为例,凯蕴可视对讲系统基于多系统集成联动与丰富功能的应用融合,为物业管理实现无人化值守,降低管理负荷提供可能。

  系统具备完善的社区管理平台,物业管理方可通过可视化方式实时查看业主及访客出入记录,实现人员信息的管理,还可定制开发门禁注册统计、设备在线率、布防撤防统计、警情管理等应用,提高社区管理效率;
  系统具有多种形式的信息发布功能,可与第三方洽谈广告业务等增值服务,不但实现物业信息一键电子发布,还可根据不同的受众群体,选择发布到不同设备,管理方便快捷,减低物业管理成本。
  对最终用户而言,罗格朗凯蕴可视对讲系统致力为人们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符合个性化需求的起居环境,涵盖出行、居家生活、访客等多场景智慧应用。
  在出行方面,系统可实现多出入口控制,为业主提供便利的出行方式,可使用AI人脸识别、指纹识别、手机APP等多种开锁方式。
  居家生活方面,系统可实现安防报警、智能家居控制,以及对接第三方智能音响(如天猫精灵)等功能。例如社区O2O第三方应用扩展中,可在智能终端处预置社区商家的APP,如每日优鲜、滴滴、美团等,实现社区O2O功能。
  而智能家居联动控制,则可通过智能门锁联动回家、离家场景等;还可实时监测家庭空气质量情况,联动家庭空调新风系统;更可联动门窗磁报警、水浸探测器、燃气探测器等,监测家庭门窗和火灾等灾害,实时报警联动提醒用户。
  在访客场景中,系统支持 APP/小程序访客授权、分机访客授权等,实现访客身份验证,提供访客留影留言等功能,实现更安全、更便捷访客管理。
  专家点评:智能社区与智能家居是当下智能IOT在生活空间下沉和落地重要形态,伴随着越来越丰富的IOT智能设备落地,将为我们带来更加多彩的智慧生活。
  在推进社区与家居智能化融合发展进程中,楼宇对讲系统角色重要性在发挥其本身具有的优势同时,正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融入而日益凸显。罗格朗凯蕴IOT用领先的技术与理念,从多个维度为业主打造安全、舒适、智能生活,已成为当下智慧生活场景的典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