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上海广拓F7定位型振动光纤系统
2021/1/10 16:07   上海广拓      关键字:上海广拓 定位型 振动光纤      浏览量:
F7定位型振动光纤系统是上海广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光纤探测系统,采用Φ-OTDR 技术,系统以传感光缆作为传感单元,能通过对直接触及或通过承载物(如覆土、铁丝网、围栏等)传递给振动光纤的各种振动,进行实时、持续的监控,采集数据经光通讯传递给后端设备分析处理和智能识别,报警信号。
  F7定位型振动光纤系统是上海广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一代光纤探测系统,采用Φ-OTDR 技术,系统以传感光缆作为传感单元,能通过对直接触及或通过承载物(如覆土、铁丝网、围栏等)传递给振动光纤的各种振动,进行实时、持续的监控,采集数据经光通讯传递给后端设备分析处理和智能识别,报警信号。对比脉冲电子围栏、张力式电子围栏、泄漏电缆入侵探测、红外对射入侵探测器具有前端无源、探测距离长、抗雷击、抗干扰、随形隐蔽安装等特点,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民航机场、司法监狱、石油化工、有轨交通、军工等行业。

  关键技术指标:
  探测距离:2km/5km/10km/25km/50km/60km/120km(传感光缆长度)
  定位精度:
  ≤15km:±2米
  15km~20km:±3米
  20km~30km:±4米
  30km~40km:±5米
  40km~50km:± 6米
  50km~70km:±8米
  70~120km:±15米
  功率:≤130W,室外部分无源
  光纤接口:FC/APC
  报警输出:无源干接点继电器
  报警响应时间:≤3S
  探测方式:振动探测
  振动监测频率响应:1~20kHz
  通信接口:100M网口
  工作环境温度  室内部分0℃~40℃,室外部分-40℃ ~ 70℃
  产品创新点:
  Φ-OTDR 技术精确定位:采用了相位敏感的Φ-OTDR 技术,以后向瑞利散射理论为基础,通过使用超窄线宽的光源,提高后向瑞利散射光干涉效果,实现入侵定位精度最高能达到±2米。
  有效防止误报:系统采用智能行为检测算法和空间过滤算法,可排除环境中的各种干扰振动,有效降低误报,提高报警准确率。
  完整还原入侵线路: 能同时定位多个入侵点最多可定位8000个,系统可以完整还原不法分子的入侵线路。
  定点抓拍:配合摄像机,定位精度高,夜间可以近距离抓拍入侵者。
  环网断电工作:采用双通道光纤主机组成环网,传感光缆被剪断后系统依然可以正常工作。
  一键排查:系统软件一键自动识别传感光缆长度,便于查询断纤点,安装维护方便,不需要专业的OTDR工具。
  长距离探测:单通道探测距离可以达到60km。
  可设置点位白名单:可以在软件上设置白名单区域,将无需探测入侵的区域例如出入口位置屏蔽,实现有效防范的同时灵活控制正常的出入。
  F7定位型振动光纤产品上市2年多,已于北京、深圳、南京、上海、成都等地的安博会上亮相,并获得高度关注与认可。其优秀的产品性能及先进的安防技术,该产品获得了很好的市场反馈,已广泛应用于海内外的石油化工、轨道交通、文博文保、司法监管行业,其中较为经典的案例有哈萨克斯坦KPI项目、中石油油库、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大连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辽宁省营口市监狱、尖峰岭野生动物保护区等,是高端振动光纤产品首屈一指的明星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