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宇视科技“昆仑”视频数据中心一体机
2021/1/10 11:27   宇视科技      关键字:宇视科技 “昆仑” 一体机      浏览量:
昆仑采用融合业务架构,支持通用计算板卡、智能分析业务计算板卡、大数据业务板卡混插,可实现通用计算业务、智能分析业务、大数据业务,具备业界领先的高并发处理能力和集群化管理能力,可广泛运用于交通、司法、企事业等领域。
  昆仑是宇视新一代业务系统核心,采用专用硬件外形,行业辨识度较高。昆仑采用融合业务架构,支持通用计算板卡、智能分析业务计算板卡、大数据业务板卡混插,可实现通用计算业务、智能分析业务、大数据业务,具备业界领先的高并发处理能力和集群化管理能力,可广泛运用于交通、司法、企事业等领域。

  关键技术指标:
  1、高密度服务器:4U插卡式框架设计,昆仑最大满配可支持8块业务板卡;
  2、业务覆盖范围广:可实现通用计算业务、智能分析业务、大数据业务等;
  3、按需灵活组合: 支持通用计算板卡、智能分析计算板卡、大数据业务板卡混插,按需自由选配;
  4、系统管理方便:支持整机系统管理,实现各节点统一管理;
  5、融合视图库标准体系中视图库和视频图像分析系统两大核心业务模块;
  6、机箱电源支持2+2冗余设计;
  7、单台设备硬盘槽位不少于24盘位,支持SATA/SAS盘;
  8、单机最高支持4000张/秒人脸识别
  9、单机最高支持700路行为分析
  10、单机最高支持500路机动车、非机动车和人活动目标提取
  11、单机最高支持400亿结构化/2.4亿非结构化秒级检索
  12、“芯片级”算法精细调度,按需动态分配,资源充分利用
  13、“业务级”集群部署和负载均衡,秒级感知和切换
  14、支持主机、板卡、GPU芯片多层次故障接管
  产品创新点:
  作为宇视人工智能方案的核心大脑、智慧物联领域最复杂的后端产品,『昆仑』实现多维数据存储与业务融合、万亿级轻量化大数据集群设计,提供海量结构化、半结构化的数据存储,以及高速的数据读、写、检索服务。宇视研发团队内部将昆仑口头称作“变形金刚”(复杂度、一站式灵活部署)、“福尔摩斯”(强大的人脸、判研、高并发和管理能力),从设计到项目部署中调优共奋战500多个日夜,在造型、可靠性、结构、仿真CAD、硬件开发等五个层面排除万难、持续改进。
  截至目前,『昆仑』部署超过700个项目,广泛用于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火车站与交通枢纽、城市地标、大型场馆等场景,也是张学友演唱会抓逃的幕后功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