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罗格朗凯蕴IOT系列 一键轻松开启智慧生活
2021/1/9 20:36   罗格朗      关键字:罗格朗 凯蕴 IOT系列      浏览量:
罗格朗凯蕴IoT是一套用于智慧小区建设的智能楼宇对讲系统,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支撑,从治安防控、社区管理、服务民生三个维度出发,融合可视对讲、社区人车卡口、社区监控、人脸识别、访客管理等子系统对社区工作进行精细管理、精准管控、精确溯源,为居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宜居的社区环境。
  罗格朗凯蕴IoT是一套用于智慧小区建设的智能楼宇对讲系统,以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为支撑,从治安防控、社区管理、服务民生三个维度出发,融合可视对讲、社区人车卡口、社区监控、人脸识别、访客管理等子系统对社区工作进行精细管理、精准管控、精确溯源,为居民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宜居的社区环境。
  与此同时,该系统可通过室内终端拓展联接Zigbee系统的智能家居设备,与罗格朗旗下智能家居逸IoT共同为用户打造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助力用户步入智能生活,该系统包括罗格朗智慧家庭App控制,智能开关面板控制,罗管家互动语音控制,智能感应联动控制,让用户能够真正畅享科技、体验舒适愉悦的生活。

  人脸识别可视对讲主机,支持人证核验开门、人脸识别开门、二维码识别开门、蓝牙开门等多重开锁方式,更具有强大的口罩识别开锁功能,在近红外图像的多光源人脸识别技术的基础上强化眼部识别特征,提升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率,有效减少了人与人、人与物的接触,实现社区“无接触”通行。
  外观设计采用铝镁合金材质,简约奢华,特制金属背光触摸工艺,轻触即现、灵敏便捷;新型磁吸式壁挂安装,全面贴合墙面,智慧生活无缝链接。
  关键技术指标:
  1、访客人证一体机;
  2、口罩识别系统;
  3、居家安防智能控制系统;
  4、可根据声场及场景切换咪头灵敏度,用于人声控制高达-28dB有效控制距离10米;
  5、宽动态电源适应性15~36VDC 以适应复杂现场使用环境。
  产品创新点:
  1、访客人证一体机
  门口主机的人证核验模块可1:1核对身份证真伪及持证人真伪,行业内第一家实现“访客人证一体机”,将人证识别功能、人脸识别功能、访客呼叫功能、访客人脸注册功能集成于一台围墙机;人脸识别开锁模块的识别率≥99%,误识别率≤0.01%,响应速度≤1s,完美符合《上海住宅小区智能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要求》中对人脸识别的严苛要求。
  2、人脸识别
  不同于传统的门禁卡形式,凯蕴IoT支持人脸识别,自适应强光、逆光、暗光等多种光照环境,结合红外活体检测双目摄像头,全天候可清晰准确人脸识别,全面启动“刷脸”模式。
  与此同时,还具有口罩识别,通过强化眼部识别特征,提升口罩遮挡下的人脸识别率,有效减少了人与人、人与物的接触,实现社区 “无接触”通行。
  3、与智能家居互联互通
  智慧室内终端采用Zigbee 3.0版本,比市场上常见Zigbee2.0的更加稳定。Zigbee模块采用可插拔安装模式,可根据项目情况进行选配,配置更灵活,用户可以个性化选配有Zigbee智能家居。
  与此同时,可与罗格朗旗下智能家居方案(包括KNX、SCS、物联Zigbee的智能家居)实现互联互通,室内终端分机作为1个中心控制屏,实现全屋智能家居联接的智能化、体系化,有助于产品标准的统一,便于客户更高效的使用,业界领先。
  智慧室内终端具有“双网口”,在原有分机LAN口的基础上增加了WIFI模块。与传统的系统相比,增加了WIFI功能,可使分机直接连接至外网,并接入更多第三方设备;增加了蓝牙功能,可使分机直接连接更多第三方设备,让分机的拓展性更强。
  4、首家通过国家标准GB37845-2019《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的系统
  国家标准GB37845-2019《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技术要求》是根据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设备的组成,分别对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三部分提出了各自的功能要求。
  在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部分,该标准针对数字家居产品特性,对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用户智能终端、无线扩展智能终端定义;针对家居控制部分,对执行器、控制器、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接口定义。
  该标准面向住宅小区居民家庭安全防范的急迫需求,结合数字家居产品的推广应用,以居民住宅普遍应用的楼寓可视对讲系统为传输平台,对具有可视对讲、报警控制及管理、智能家居控制及管理功能的居家安防智能管理系统提出技术要求。为规范和引导智能家居在安全防范领域的应用提供技术依据。
  罗格朗凯蕴是行业中首家通过了公安部第三研究所上海检测中心依据该标准检测的产品型式检验和上海地标委托检验,由传统的楼寓对讲系统升级为最高等级的包含数字楼寓对讲、安防报警、智能家居功能的“居家安防智能控制系统”,成为行业中技术和产品发展的新里程碑。
  5、独具特色的外观设计
  罗格朗与法国设计师强强联手,外观设计采用时尚的玻璃与金属元素结合,形成独具一格的设计风格;UI设计以暗金色和渐变色为主调,整体布局简洁,美观且便于操作。按键更是采用了金属雷雕触摸按键,为行业内首创新工艺。
  目前,凯蕴IoT被广泛用于国内智慧小区建设的项目当中,据统计,自产品上市至2020年8月,全国各地使用该系统的项目已有47个,其中别墅项目10个,精装公寓达20个,项目总规模达8407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