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大华超高精度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
2021/1/8 15:47   大华股份      关键字:大华 热成像 测温系统      浏览量:
系统整体上采用高精度热成像摄像机+黑体方案,通过黑体的实时测温矫正保证相机测温精度。在热成像摄像机核心探测器上采用400*300分辨率探测器,实现更高图像质量、更大视场角与更广测温覆盖范围,在同样检测距离下,覆盖通道宽度是常规160*120分辨率探测器的2倍,降低设备部署数量,提升施工效率。
  面对疫情,大华股份始终践行“让社会更安全,让生活更智能”的企业使命,坚持“只有超高精度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才能够满足一线疫情防控要求”,只做超高精度产品,真正体现在疫情面前的企业担当,用实力构筑一线疫情防控的坚实长城。
  基于热成像体温检测的关键在于测温精准性,以极低误差精准发现体温高于37.3摄氏度的发烧人员是公共场所防控的关键。传统热成像摄像机聚焦特定行业应用,其测温精度误差无法直接用于人体测温,加上环境干扰测温误差可达±1摄氏度甚至更高,无法满足疫情防控要求。

  为此,大华股份在应急小组成立之初就明确了人体热成像测温研发“高精度、大面积、多目标、远距离”的目标,立足疫情防控实际,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精准测温的需要,并保护检疫工作人员避免交叉感染。
  系统整体上采用高精度热成像摄像机+黑体方案,通过黑体的实时测温矫正保证相机测温精度。在热成像摄像机核心探测器上采用400*300分辨率探测器,实现更高图像质量、更大视场角与更广测温覆盖范围,在同样检测距离下,覆盖通道宽度是常规160*120分辨率探测器的2倍,降低设备部署数量,提升施工效率;同时,通过高可靠的探测器金属封装技术,大幅减少温飘影响,配合黑体保障不同环境下的高精度测温,提升检出率。配合7.5mm与13mm镜头,实现最远可达3米的精准测温距离,极大满足公共场所高密度人群快速部署、远距离、精准测温需求。
  通过分区人体检测、可见光与红外双光标定技术,精确定位检测部位、降低误报率,快速发现异常发热人员,保障多目标稳定检测,提升人群通行与管控效率。配合大华IVSS系统警示响应时间可缩短至1秒内,并可实现未戴口罩检测与预警,同时通过自带的声光警戒及时提醒现场人员,避免人为因素造成异常人员遗漏,进一步提升检测通行效率与防控力度,真正满足机场、地铁、高速服务区、火车站等一线高密度大流量场景的疫情防控需要。
  目前,大华超高精度人体热成像测温系统通过与用户需求的反复验证和实际应用检验,已成功在杭州东站地铁站、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机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石家庄地铁、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公安局、湖北汉川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上海市胸腔科医院、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农商银行上海分行、广州移动大厦、上港集团总部、复旦大学等落地应用,有效遏制了各类场所的疫情传播,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认可,用实际行动高效助力疫情防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