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希捷企业级数据存储系统
让海量数据“冷藏”、“解冻”自如
2021/1/11 11:37   希捷      关键字:希捷 企业级 数据存储      浏览量:
一个生动的例子是,基于该存储平台的存储闲置情况,通过希捷ExosE4U106数据存储系统的软件接口设置磁盘状态,每套希捷ExosE4U106数据存储系统每两个小时比原先节省1度电。于是,装配7套希捷ExosE4U106数据存储系统的整机柜每天可节省约84度电,显著降低功耗,节省成本。
  今天,我们进入数据经济时代,数据空前地增长和扩张。而数据分析的采用、物联网设备普及以及向云端迁移(公有云、私有云、行业云)还在持续催化着这个趋势。希捷科技基于IDC调研发布的《数据新视界》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创建的数据总量将达到175ZB,而这其中,将有80%的数据存储在核心和边缘。数据存储需求与日俱增,而高额数据存储成本成为存储基础设施发展的阻碍。考虑到除了部分热数据需要实时响应,相当比例的归档数据——冷数据都是不常访问或者不再访问的,将冷数据存放在高成本效益的冷存储系统中,可以有效降低系统的TCO(总体拥有成本)。
  传统用于海量数据存储的磁带库、光盘库已经逐渐不能满足IT4.0时代快节奏、高效率的存储需求。首先,虽然大量数据存放在冷存储系统中,但用户对实时性和存储性能仍有一定要求。传统的磁带库经常需要耗费几个小时甚至一天的时间提取存储的数据。扩展容量时,需要重新购买整套磁带库,费时、费力又费钱。于是近年来,磁盘冷存储成为后起之秀,逐渐获得行业的关注与认可。
  相较于传统的磁带库、光盘库,磁盘冷存储系统存储的数据量更大,提供带宽更大,解锁数据更方便、快捷,几分钟就能在海量数据中提取到所需的数据。磁盘冷存储系统也比前面两种形式更具扩展性,可根据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线性扩展,降低非必要投资,并减少存储介质的闲置与浪费。另外,随着技术的不断优化和进步,磁盘冷存储系统每GB成本在持续下降,已经成为便宜实用的解决方案,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青睐。可以说,磁盘冷存储系统从多个维度显著提高使用效率,降低采购及运维成本,实现了成本效益的有机平衡。
  海量数据,“冷藏”“解冻”自如
  近期,国内某云存储厂商采用了希捷银河系列存储系统和大容量企业级硬盘以支持该客户自主研发的云存储产品,专注于超大规模的数据存储,集性能、长周期数据存储特性于一身,对数据的长期存储进行了特殊优化,支持用户根据自己的数据形态和类型自定义分层存储的策略。该服务独特的数据冷冻功能可以“冷藏”处理符合特征的数据,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冻”能力满足用户技术调用历史数据的需求,并支持热区数据进行高性能访问和检索,冷热分离,节能环保。同时,该存储平台拥有完善的数据安全存储机制和数据健康跟踪系统,保证用户珍贵的数据不会丢失。
  该厂商的存储整机柜方案单机柜可容纳7套希捷ExosE4U106数据存储系统,七百多块希捷银河X16企业级硬盘提供超高密度JBOD存储和可线性扩展的冷存层,存储总容量超过10PB。多硬盘节点和大容量硬盘对冷数据存储平台进行优化,有效降低管理成本和维护成本。另外,使用希捷存储解决方案的冷数据存储平台能够精准控制指定硬盘的上/下电并进行硬盘休眠管理,大幅度降低硬盘功耗。希捷硬盘的下电功能还可帮助验证产品故障情况,减少用户拆换送修等运维成本。
  一个生动的例子是,基于该存储平台的存储闲置情况,通过希捷ExosE4U106数据存储系统的软件接口设置磁盘状态,每套希捷ExosE4U106数据存储系统每两个小时比原先节省1度电。于是,装配7套希捷ExosE4U106数据存储系统的整机柜每天可节省约84度电,显著降低功耗,节省成本。
  专注成本效益,海量冷存储

  配置希捷银河硬盘的4U106存储系统
  希捷ExosE4U106是业界领先的存储系统,单个机箱可容纳多达106块大容量硬盘,大大提高4U机架可承载的数据总量,在市面极为罕见。此款机箱设计灵活,可提供多种支持且具备多种功能,所有关键组件都可更换,其卓越的可靠性和性能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树立了全新标准。另外,该机箱易于安装,易于扩展,创新的硬盘布局使能耗降到最低,并切实保护数据安全。
  配置于ExosE4U106系统的希捷银河X16企业级硬盘是领先的3.5英寸7200RPM硬盘,提供16TB超大容量和出色的灵活性,并通过提升I/O(输入/输出)性能和增强缓存功能,降低各种工作负载应用的复杂性,进一步降低用户TCO。希捷银河X16硬盘内置数据保护功能,包括SeagateSecure?即时安全擦除功能,可实现安全、经济、快捷以及简单的硬盘置换。
  最新发布的希捷银河X1818TB企业级硬盘也即将应用于冷数据存储平台。未来,容量20TB的希捷HAMR(热辅助磁记录)硬盘也将加入该行列,继续优化用户体验,降低TCO。希捷银河X18企业级硬盘采用氦气密封工艺,提升了可靠性并降低功耗,为用户提供快速的数据传输以及极高的机架空间效率。而已经于2020年底供货的20TB希捷企业级硬盘基于突破性的HAMR技术,可实现更高存储密度,更高稳定性,里程碑式为用户降低功耗与成本。
  希捷科技全球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表示:“大数据时代,超高密度私有云为用户提供了更高的安全性、及时性,可扩展性。装备了希捷银河X16企业级硬盘的4U106存储系统为客户提供高容量、高密度、高性能的同时,大幅降低功耗,节约各项成本,进而不断优化用户的TCO。我们期待未来与更多行业伙伴合作,进一步优化冷数据存储,满足不断增长的数据存储需求。”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