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受到河豚启发,科学家打造能提高无人机安全性的装置
2020/11/2 09:11   航拍网      关键字:科学家 提高 无人机 安全性 装置      浏览量:
多旋翼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大,但其外露的旋转螺旋桨可能在碰撞中受损,并对旁观者造成伤害。一种新的原型无人机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模仿了河豚的做法。
  多旋翼无人机的作用越来越大,但其外露的旋转螺旋桨可能在碰撞中受损,并对旁观者造成伤害。一种新的原型无人机解决了这个问题,它模仿了河豚的做法。当感受到其他动物过于接近的威胁时,河豚就会像气球一样将吸气膨胀,使自己变大。由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工程师团队设计的 “河豚 ”无人机PufferBot也采用了类似的方法。
  在常规飞行中,一个由联动的、预紧的塑料杆组成的阵列被折叠起来,紧贴着四翼机的机身。不过当无人机的接近传感器检测到有人(或其他东西)靠得太近时,这些杆子就会向外推。这就会导致阵列扩展成一个围绕着无人机机身的防护罩。这个防护罩由一个水平环组成,穿过螺旋桨,以及两个交叉的垂直拱门,延伸到顶部。
  因此,PufferBot很可能只是从人或其他障碍物上弹开,而不是切入或被它们损坏。此外,盾牌的部署还能起到视觉警告的作用,有可能让旁观者在第一时间避免与无人机相撞。
  据该大学称,整个盾牌装置的重量略高于1磅(0.5公斤)。
  这项研究由研究生Hooman Hedayati领导,将于本月晚些时候通过在线智能机器人与系统国际会议(IROS 2020)上进行展示。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