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5G技术延申智能家居技术应用
2020/10/23 09: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5G技术,智能家居,应用      浏览量:
5G技术对于智能家居发展应用的推动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整合更多的物联智能设备;提供更流畅的多媒体内容;为高质量的语音和视频通话做出更好保障;更快的上传和下载速度;为智能技术的延伸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随着5G技术的兴起和不断成熟,智能家居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会,市场规模扩张也十分迅速。随着家庭收入的提高,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未来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家居智能化的需求也变得更多。
  技术的快速发展往往会带动产业的快速发展,那么5G的发展对技术于智能家居行业有哪些影响呢?5G通信最首要的优势即是"快",理论值最高可达到每秒20Gb。同时5G网络具有更低的延迟以及更快的缓冲速度,这对于需要多种不同设备进行互联的智能家居来说,意义重大,它可以让更多家用设备的快速、稳定接入成为可能。
  5G技术对于智能家居发展应用的推动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整合更多的物联智能设备;提供更流畅的多媒体内容;为高质量的语音和视频通话做出更好保障;更快的上传和下载速度;为智能技术的延伸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具体表现在:
  一、5G技术提升传输速度
  目前绝大多数的智能家居设备都在低功率下运行,并且通过不同的方式相互交换信息,这样一来就增加了设备传输间的延时问题,这直接影响了整个智能家居生活的体验,5G的超高速传输的出现将有助于信息的检测和管理,这样一来,智能设备之间的"感知"将更精确更迅速,有利于提高整个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智慧化程度。使得整个系统更为稳定,传输速率更快。
  二、5G技术有助于统一标准
  对于通讯质量和速度要求都较高的智能家居行业来说,目前各个厂家都专注于连接自己的产品,而没有一个公共的行业标准,这种相对封闭的环境并不利于智能家居的发展,而通过5G网络或许就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因为5G技术是由官方牵头并经国际权威机构制订标准,这就直接打破了各厂商自订标准,割据一方的混乱局面,有利于推动智能家居市场的蓬勃发展。
  三、5G技术使设备响应速度更快
  智能家居中智能家电、家庭安防数据传输都需要稳定、快速的通信网络,而目前,在4G网络下,信息传输慢,设备与设备交换信息存在延时情况,这种情况在家庭影音和视频通话之间显得尤为明显。5G最明显的优势之一就是"速度快",每秒高达10Gb,能承载更多设备连接、传输更大流量,这种高速率将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5G时代到来后,智能家居产品将更灵敏,其它传统家电设备响应速度也会大幅提升。
  四、5G实现信息交换到数据交换
  众所周知,所有智能家居设备都在低功率下串联,并且通过不同方式相互交换信息,这样一来就增加了设备传输间延时和传输超窄带宽问题,影响了整个智能家居生活体验,特别是在需要高频率交互和有庞大数据包传输的外联网互动产品之间尤为明显。5G网络超高速率、极大容量、超低延时等优势可以支撑海量设备互联,大量数据包传输,人以及设备之间可以实现真正的连接,更多硬件都能在5G网络环境下连接传感器实现快速数据处理与智能操控。
  五、5G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
  现在人们对于便利生活要求越来越高,对于消费内容质量也越来越高,然而目前,所有智能家居设备都在低功率下运行,并且通过不同方式相互交换信息,这样一来就增加了设备传输间延时问题,影响了整个智能家居生活体验,特别是在家庭影音和视频通话之间尤为明显。5G最明显优势之一就是"传输速度快",这种高速率有助于信息检测和管理,能使设备之间"感知"更加精确,有利于提高整个智能家居控制系统智慧化程度,将给用户带来更好体验。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