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英特尔发布物联网增强处理器 与行业携手应对挑战
2020/10/9 08:31   C114通信网      关键字:英特尔 物联网 增强 处理器      浏览量:
日前,2020年英特尔工业物联网大会在线上隆重举办。会上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物联网增强功能产品组合: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和英特尔奔腾N系列以及赛扬J系列产品,为智能边缘领域用户带来全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安全和实时功能体验。
  日前,2020年英特尔工业物联网大会在线上隆重举办。会上英特尔发布了全新的物联网增强功能产品组合: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和英特尔奔腾N系列以及赛扬J系列产品,为智能边缘领域用户带来全新的人工智能、功能安全和实时功能体验。
  英特尔公司物联网事业部副总裁、平台管理与客户工程部门总经理John Healy表示,到2023年,将有多达70%的企业在边缘进行数据处理。英特尔致力于为人工智能和5G的发展奠定基础的同时,也解决了客户当前的业务需求痛点。
  英特尔副总裁、物联网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陈伟表示,面向未来650亿美元广阔的市场机遇,英特尔正在积极推动以数据为中心的自身转型的同时,针对智能边缘,我推出了凭借产品领导力、创新方案推动力、生态构建力,三力齐发的策略。
  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 应对物联网行业挑战而生
  本次推出的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英特尔凌动x6000E系列和英特尔奔腾N系列、赛扬J系列产品的创新功能正是为应对物联网行业当前面临的边缘计算复杂性、总体拥有成本、环境条件限制等当前困扰物联网行业的挑战而打造。
  通过将通用无缝的开发者体验与英特尔边缘软件中心的工业边缘洞见软件包、英特尔OpenVINO工具套件分发版等软件、工具相结合,英特尔助力客户和开发者有效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利用优化、容器化封装实现更强大的产品功能,使传感、视觉、自动化等变革性的智能应用得以发挥其作用。
  第11代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满足物联网严苛要求,增强物联网表现英特尔工业物联网大会发布的第11代酷睿处理器是近期发布的客户端处理器的优化版本,针对要求高速处理、计算机视觉、低延迟计算等关键物联网应用需求进行了优化。
  在英特尔时序协调计算技术和时间敏感网络技术的支持下,这款处理器能够提供满足多种应用场景需求的实时计算性能。
  英特尔凌动 x6000E系列 支持工业互联网特定需求
  英特尔凌动 x6000E系列和英特尔奔腾N系列、赛扬J系列产品是英特尔首批针对物联网增强的处理器平台,拥有更强大的实时性能与更高效率,3D显卡性能表现可达上一代的2倍3。
  配置专用实时减负引擎、可支持带内带外远程设备管理的英特尔可编程服务引擎、增强I/O和更多储存选择,同时还集成了2.5GbE时间敏感网络(TSN),让实时性更为强劲。目前产品均支持4Kp60分辨率,最多可同时在三个显示屏上运行。此外,产品还配置了英特尔安全岛,结合内置的基于硬件的安全措施,充分满足物联网严苛的功能安全(FuSa)要求。目前这些处理器4可为多种应用场景提供强劲的数字化转型助推作用。
  强强联合生态协作,发力智能边缘正当时
  除了自身技术研发以外,英特尔还携手智能边缘领域的1200多位合作伙伴构建了庞大的生态系统。本次英特尔工业物联网大会,有超过40位合作伙伴参与各个环节及9场产品演示。
  英特尔与工业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参与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应对行业挑战,畅想自动化运营的未来。客户可通过大会更深入地了解各种集功能安全性、互操作性于一身的集成解决方案,以更短时间、更低成本和更低风险实现工业物联网部署,完成企业转型,共同分享智能边缘时代的新机遇。
  在各方共同努力之下,英特尔已经累计了超过15000个用户端部署案例,覆盖几乎所有行业。目前,这一数字仍在快速增长。通过卓越的产品领导力、创新方案推动力、生态构建力,英特尔已经与埃森哲、博世、埃克森美孚、Lumen Technologies(前身为世纪电信)、飞利浦、先讯美资、威瑞森电信、优派等机构达成合作并创造了突破性的商业价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