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美国雷神公司提出六种方法来对抗无人机
最后一种还能定位操控者!
2020/9/21 08:46   前瞻网      关键字:雷神公司 六种 方法 对抗 无人机      浏览量:
无人机可以帮助搜索和救援工作,为你的海滩度假捕捉完美的鸟瞰图,它们制作简单,价格便宜,世界上几乎所有人都能买到。但无人机也可能给军事力量带来严重的风险。由于无人机唾手可得,敌人可以轻易地将从商店购买的无人机武器化。
  无人机可以帮助搜索和救援工作,为你的海滩度假捕捉完美的鸟瞰图,它们制作简单,价格便宜,世界上几乎所有人都能买到。但无人机也可能给军事力量带来严重的风险。由于无人机唾手可得,敌人可以轻易地将从商店购买的无人机武器化。
  对付无人机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然而,从能够将无人机炸毁的武器,到能够控制无人机并将其安全降落在地面的射频技术,再到其他未来的工具,人类应对无人机威胁已经有了成熟的先进技术。
  激光武器
  你不会想用一个昂贵的大导弹来摧毁一架小型无人机,消灭一架或一群无人机最好就是用一个具有近乎无限发射能力的移动系统,而高能激光器就符合这样的要求。
  雷神公司高能激光武器系统生产线主管Ben Allison博士说:“小型和廉价的威胁需要价格合理和可用的应对措施。”
  雷神公司提供的模块化系统工作原理如下:雷达探测到头顶上的物体。然后,该雷达会将感兴趣的物体列表发送给一套先进的多光谱瞄准系统,该系统由一套光学传感器组成,以判断出现的无人机系统是敌方还是友方。如果是敌方,系统的波束指示器会告诉激光在哪里击杀目标。
  激光是由X-Box控制器发射的,每次发射的成本基本上就只有电费。
  Allison说,该系统可以根据车辆或其他平台进行定制。他说:“唯一改变的是我们如何包装电力以及热系统的大小,前者将会决定你希望它在现场使用多长时间。”
  这个系统的动力和热力系统都是基于爱国者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相同的技术。
  该可扩展系统最近在美国陆军进行了演示,激光武器系统安装在一辆小型全地形北极星MRZR车辆上,击落了12架I级和II级空中无人机。该系统还将与一架阿帕奇AH-64直升机的激光武器进行了交战。下一阶段,研究人员还会为美国陆军中型战术车辆家族设计一种功率为100千瓦的激光。
  那激光与无人机作战的未来会是怎样呢?Allison说:“我们肯定会提高功率的。你可以看到海军水面舰艇装备了数百千瓦的激光。在机载方面,我们也将在直升机平台、战斗机和大型机载运输平台上看到激光武器的存在。”
  微波与无人机
  激光可以从远处击中一架无人机,但如果有数百架无人机逼近并准备发动攻击,你可能需要一个高能微波。
  目前,PHASER大功率微波系统安装在一个类似海运集装箱的盒子上,它从一个碟形天线以锥形束的形式发射无线电频率。
  雷神导弹系统业务定向能首席技术专家唐·沙利文(Don Sullivan)说:“这些光束就像来自灯塔的探照灯。事实上,你可以同时跟踪并立即移动到下一个目标,并且还不仅针对一个无人机群,而是针对多个无人机群,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在去年12月的美国陆军MFIX演习中,该系统共击落33架无人机,每一次击落数量为2架到3架,该系统未来的型号将会大大缩小。
  神风特攻队无人机
  在紧急的作战需要下,美国陆军正在采购小型管状发射的郊狼无人机(Coyote drone),作为近期消灭敌方无人机的解决方案。
  为了执行对抗无人机的任务,郊狼无人机经常需要在战场上多一副眼睛。这时候小型精密雷达就派上用场了,这个雷达被称为KRFS,即 ku波段无线电频率系统(Ku-band Radio Frequency System)。
  负责管理雷神公司多功能无线电频率系统(MRFS)产品线的Don Williams说:“首先,你必须要看到目标,但随后你需要高精度地跟踪目标,这是一个真正的多任务雷达。”
  KRFS雷达可以跟踪小型或大型无人机,并提示不同的效应器作出反应。
  合适的导弹
  针对无人机,肩扛式发射或从直升机和地面发射器发射的毒刺导弹不需要击中无人机就能将其击毁,因为它配备了近炸信管,导弹可以在无人机附近爆炸来完成任务。
  另外AMRAAM空对空导弹也能从一个地面发射器发射,对抗无人机。
  对无人机进行催眠
  今年1月,雷神公司与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一家小型公司——第13部国际公司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为国防客户开发和销售反无人机技术。
  计划中的这项技术被称为MESMER,MESMER不是简单地干扰无人机的无线电信号,而是在多种情况下操纵无人机,作出停止、改变方向、降落或者控制无人机。
  雷神公司任务支持和现代化技术总监Erik Grant说:“当你不能使用激光、微波或炮弹等动能武器时,MESMER就是理想的武器。在拥挤场地附近对无人机使用动能武器的话,如果无人机在人群附近被强行击落就可能会导致伤亡。由于MESMER采用的是非动能,国内执法部门或政府机构也可以使用它。”
  MESMER由平板电脑控制,可以自动探测到接近的无人机,它也可以进行自动操作,启动无人机控制程序,不需要操作员的干预。它还能将友方的无人机列入白名单,以避免干扰它们的操作。
  网络前哨
  对抗无人机的未来在于对抗无人机的网络技术中,这种技术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与其他对抗无人机的方法融合使用。
  Grant说:“我们想找到一种更复杂的方法来击败无人机。有了网络武器,我们可以探测到无人机,然后再决定是把它安全降落到远离人群的地方,还是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进入无人机,识别并定位无人机控制者的位置。”
  Grant的团队还在研究使用各种反无人机技术的指挥控制系统。
  他说:“有效地确定无人机是否构成威胁,以及何时构成威胁,以及如何应对威胁,将会非常重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