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全方位指挥调度系统让防汛工作更高效
2020/7/16 19:4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指挥调度系统 防汛 应急      浏览量:
指挥调度系统作为实现防汛信息高度共享、网络传输安全高效、指挥决策科学智能的重要代表,对构建智慧防汛体系,提升防汛决策支持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以科达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为例,通过融合通信技术,结合应急指挥业务,横向整合各级公安、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视频资源,纵向打通部级、省级、市级、县级,实现直接、跨级扁平调度。
  近段时间,进入汛期,在国家水工程调度指挥中心,水利部等各单位通过国家水工程调度指挥系统对水工程的科学调度、地方防汛工作的督导等进行会商。
  随着大屏幕不断滚动,水文情报预报、水旱灾害防御等人员认真汇报着各自掌握到的防汛情况。“淮河水情与前几天会商形势有些不同,要按照最恶劣的可能进行准备,赶紧提醒淮河水利委员会、河南、安徽、江苏三省水利厅!”
  指挥调度系统作为实现防汛信息高度共享、网络传输安全高效、指挥决策科学智能的重要代表,对构建智慧防汛体系,提升防汛决策支持能力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以科达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为例,通过融合通信技术,结合应急指挥业务,横向整合各级公安、气象、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的视频资源,纵向打通部级、省级、市级、县级,实现直接、跨级扁平调度。
  系统整合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数字集群、短波/超短波、手机固话、移动应用、车载、显控等各类前后端设备,实现各种资源在一张图上的扁平化融合调度,不仅提供任务书要求的功能,同时采用微服务架构,拓展提供即时通信、位置融合、智能视频运维等各种微服务,更加贴合应急实战应用。
  针对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通信指挥不畅,上下級、内外、前方指挥部、后方指挥中心沟通困难的问题,应急指挥视频调度系统在整合资源后可提供扁平化的调度,减少层级限制,实现上級到下级、上级到基层单位、上级到任意资源的扁平化调度,在各种不同的应急救援场景下均可完成快速反应、精准救援、高效协作。
  另外,系统通过一张地图实现大数据的整合,利用地图结合移动的实时位置信息,在地图上对各种设备的一键点调。同时可通过地图拉框等方式,实现多种类型设备的一键融合调度,也可通过预案快速的一键调度,将调度结果一键上墙等等。
  目前已陆续在黑龙江省应急管理厅、苏州市应急管理局、临沂市应急管理局等中标落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