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嬴彻科技亮相WAIC,发布自动驾驶计算平台
2020/7/10 09:07   车东西      关键字:嬴彻科技 自动驾驶 计算平台      浏览量:
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期间,嬴彻科技首次发布了超长距精准3D感知技术和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nceptio M51。
  国内自动驾驶创企嬴彻科技在自动驾驶核心技术和量产进程上再进一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期间,嬴彻科技首次发布了超长距精准3D感知技术和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nceptio M51。
  据了解,嬴彻科技此次发布的超长距精准3D感知技术,千米误差可控制在5%以下。
  其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nceptio M51则能够提供高达245 TOPS的有效算力,并支持实时接入多路异构传感器。在全配置情况下,Inceptio M51可同时支持7个毫米波雷达、5个激光雷达和10个4K高像素摄像头,利用多传感器精准同步及融合,创造出更好的感知效果。
  事实上,除了发布新技术和新产品,嬴彻科技也在本次大会上展示了与中国重汽联合开发的L3级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工程样车。
  一、超长距精准3D感知技术发布 千米误差低于5%
  重型卡车的整体重量可达几十甚至上百吨,惯性大,刹车距离相当于乘用车的数倍。另外,相比乘用车,自动驾驶卡车要求感知系统不仅看得远,还要测得准。
  针对卡车自动驾驶的独特需求,国内自动驾驶创企嬴彻科技自主研发了基于全视觉的超长距精准3D感知技术,这项技术可让1000米距离的三维感知误差被控制在5%以下。
  据了解,嬴彻科技独创了结合深度学习和经典几何规则的三维感知算法。针对背景,采用场景深度感知技术,以无监督深度学习的形式估算二维图像的景深信息,将背景的感知能力延伸到1000米。
  针对前景,则基于前景车辆解析技术,得到前方车辆精准的三维模型,并集合背景深度信息进一步计算其三维姿态,包括距离和朝向,从而最终实现基于二维图像的精准测距。
  嬴彻科技表示,研究显示,感知距离每增加100米,系统可增加4秒的预警和应对时间。换言之,嬴彻科技的超长距精准3D感知技术能够为自动驾驶卡车增加更多路径选择及执行时间,从而让自动驾驶卡车在安全与节能上实现较大的提升。
  二、Inceptio M51发布 有效算力可达245 TOPS
  嬴彻科技在本次大会期间发布的另外一项新产品是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nceptio M51。
  据悉,M51的命名源自猎犬座的螺旋星系M51,该星系具有双悬臂,与伴星呈现双星云,寓意了Inceptio M51计算平台双硬件冗余设计的安全特性。
  根据了解,嬴彻科技自研的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nceptio M51可提供高达245 TOPS的有效算力,支持实时接入多路异构传感器。通过内置时钟配合独特的触发机制,实现多传感器精准同步和融合。
  在全配置情况下,Inceptio M51可以同时支持7个毫米波雷达、5个激光雷达和10个4K高像素摄像头。
  另外,Inceptio M51采用了独特的安全架构,在硬件上具备多重冗余的能力,设计已达到ASIL-D等级。
  在网络安全上,Inceptio M51通过对关键元器件的硬件安全防护、通信链路加密、以及完整的信息及控制鉴权管理来实现全链路安全防护,能够有效避免数据泄露和防范外部入侵。
  更重要的是,Inceptio M51的架构可灵活兼容国际和国内的多个自动驾驶芯片供应商,实现技术选择和产业合作的高度自主性,为自动驾驶产业链玩家带来长期稳定的技术及成本优势。
  据了解,M51将首先应用于2021年底量产下线的L3重卡,与嬴彻科技的自动驾驶软件深度融合。未来则可以无缝支持L4技术,以及多种不同的卡车、乘用车和特定自动驾驶场景。
  三、L3级重卡量产工程样车亮相WAIC
  在本次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云展厅,嬴彻科技与中国重汽联合展示了L3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工程样车,这也是自动驾驶领域产业融合创新的又一次成功携手。
  对于双方合作,中国重汽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郭磊表示,中国重汽与嬴彻科技展开深度的自动驾驶卡车量产合作,是深厚的汽车产业底蕴和自动驾驶新兴力量的有效融合,对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在嬴彻科技创始人兼CEO马喆人看来,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展出的L3工程样车是嬴彻科技和中国重汽在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路线上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他表示,嬴彻一方面大力投入自动驾驶卡车核心软硬件的研发,另一方面坚定投入与汽车产业伙伴的量产合作。除此之外,马喆人也表示,双方的量产合作已经进入深度融合阶段,对于自动驾驶卡车如期成功量产,他表示很有信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