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5G技术从四方面推动智慧医院建设
2020/6/28 11:3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5G技术,智慧医院,建设      浏览量:
5G与医疗技术的融合,将从院前、院内、院间和院后四个方面对整个医疗和健康行业带来新的改变。院前基于移动监护、心电网监测及远程急救,可以使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实现无缝对接;院内通过5G,将现有院内设备全面联通,实现智能化诊断、介入治疗及重症监护。
  随着5G的正式商用,以及其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的充分整合与应用,医疗领域与5G深度结合,将推动智慧医疗进一步发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更进一步推动了远程医疗的建设和发展。
  5G与医疗技术的融合,将从院前、院内、院间和院后四个方面对整个医疗和健康行业带来新的改变。
  院前基于移动监护、心电网监测及远程急救,可以使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实现无缝对接;院内通过5G,将现有院内设备全面联通,实现智能化诊断、介入治疗及重症监护;院间的协同,依托5G网络支撑远程医疗服务,通过远程超声检查、远程会诊等,最终可以走向远程手术;
  而院后,通过设备数据云存储及传输和慢病管理平台,医生可以帮助患者针对症状采取实时监测与管理,从而更好地实现个人健康管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