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监所智能化建设安防产品和技术应用
2020/5/15 15:5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监所智能化,安防产品,技术应用      浏览量:
智慧监所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没有完全与警综系统对接整合,目前仅是监所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在入所环节复用了警综系统数据,其他业务如变更羁押期限、逮捕、精神病鉴定、获取律师会见信息等环节没有形成数据交互,造成业务链断裂。
  智慧监所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没有完全与警综系统对接整合,目前仅是监所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在入所环节复用了警综系统数据,其他业务如变更羁押期限、逮捕、精神病鉴定、获取律师会见信息等环节没有形成数据交互,造成业务链断裂。监所民警管理被监管人员、巡控处置、提讯提解、医疗巡诊等均需要及时查询、接受、录入相关数据。由于缺乏移动终端的支撑,只能采取对讲机沟通、事后回办公室补录入系统等方式解决,造成处理业务不及时和信息录入不准确等问题。开展移动应用建设,强化系统自动流转,实现精准推送;引入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实现管教谈话快速识别采集;通过人脸识别、物联感应等手段,实现各类业务事件自动生成,无感采集;引入机器人应用,实现智能巡仓、智能送物,减轻民警工作压力;强化岗位联动,实现岗位特定工作提醒推送,及时提醒民警开展未完成的工作,提高监所民警工作效率。强化与警综系统、禁毒管控系统、警员人事系统、律师库等外部系统的全面对接,自动获取、推送入所、出所、提审、投劳、投戒等业务数据,实现业务网上办理。
  监所智能化建设安防产品和技术应用:
  所外就医防逃脱系统:无线便携箱式设计,由无线智能摄像机、无线平板、无线主机组成,部署于押送车辆和病房内,在随时监控的同时可对定位腕带异常自动报警。
  监室全景监控摄像机:通过单台"慧眼"单目全景摄像机完成整个监室的无死角监控,成像画面细节无扭曲、无拼接且成像清晰自然。
  视频智能分析服务器:使用嵌入式硬件及模块化设计,适应监所场景,实现了定制化的监所监控,并可同时对外提供报警及分析数据。
  监管安防及综合警务平台:全面整合看守所视频监控、智能分析、应急报警、门禁控制、智能巡视、可视对讲、电化教育系统、AB门、周界控制等系统,有效的辅助民警日常工作,提高了监所的监控效率。
  同步录音录像系统:针对固定/临时不同场所提供同步录音录像和远程审讯功能,并支持案件卷宗管理、电子笔录等本地化功能和远程指挥、远程提讯、多方会审等联网应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