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警务管理智慧化产品和技术应用
2020/5/15 14:38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警务管理,智慧化,产品,技术      浏览量:
智能化的警务管理系统在整合了PGIS平台、GPS定位平台、警综平台、移动警务平台、图综平台等平台拥有的警力上图、监控视频、智能检索、人像识别、移动警务等功能的基础上,独立开发出接处警、巡逻防控及预案管理等功能模块,真正实现"集中接警、统一指挥、快速反应、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
  警务管理是以公安网络为依托,覆盖省厅、市局、分县局、科所队四级应用,提供全警种、全员业务办理平台和网上实战平台。
  一、警务管理工作目标
  主要解决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解决公安业务信息管理工作,面向各警种开展业务信息管理;另一方面是进行信息综合应用,无论业务部门间是否实现流程的协调,都要在现有数据的基础上实现大范围的数据共享,通过对共享数据的处理,实现主要公安信息跨地区、跨部门、跨警种的信息高度共享。
  二、警务管理主要功能
  (一)实现对区域内的实有人口的管辖
  治安管理的功能是实现公安机关对特种行业管理、公共场所管理、涉外单位、枪支管理、剧毒物品、民用爆炸物品、放射性同位素、收容遣送、迷途失踪、弃婴管理、非正常死亡、水上治安、城市居民养犬户、治安卡口、巡逻盘查、治安防范等信息进行管理;
  安全防范功能主要包括人防管理、物防管理、技防管理、重点单位管理、社区信息等信息进行管理;
  (二)接处警功能包括110接处警和直接接处警
  行政案件中受理、调查、裁决、执行、结案几阶段完全以信息化形式实现;
  刑事案件管理是通过刑事案件完整流程实现了需求中要求的案件办理、涉案人员、涉案物品、线索管理、刑事技术勘查、案件串并、案件协查、案件带破、涉毒案件、经济案件、涉外案件、法律文书、案件卷宗等功能;
  (三)劳教案件
  执法监督及考评管理,通过案件监控、查询对案件办理过程实行监督,并通过考评等手段推进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制度化的进程;
  情报信息管理实现在全省建立情报线索上报流转机制,形成情报信息线索库,从而作为领导决策和分析研判的资源之一;
  派出所建设主要包括派出所基本情况和派出所内部管理两大部分;
  地理信息管理实现街路巷、门牌号、乡镇街道、居村委会、居村民组等地址信息维护;
  综合研判模块实现通过对派综系统和外部系统数据的整合,对这部分信息进行比对分析、趋势统计、综合查询,形成研判结果。
  三、警务管理智慧化产品和技术应用
  智能化的警务管理系统在整合了PGIS平台、GPS定位平台、警综平台、移动警务平台、图综平台等平台拥有的警力上图、监控视频、智能检索、人像识别、移动警务等功能的基础上,独立开发出接处警、巡逻防控及预案管理等功能模块,真正实现"集中接警、统一指挥、快速反应、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的目标。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每个行业对于智能化硬件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智能终端等移动设备进入到警务环境。国内的一些大中型城市公安局,拥有数量较多的警车,且大多分布在各个辖区的派出所,其目前采用传统的对讲模式进行警车调度,警车信息化程度低,警务管理难以满足现在警方日益增加的需求。警务智能终端集接处警平台、执法移动平台、信息查询平台等多项功能于一体,将固定的警务工作系统延展为可移动化的智慧警务平台,能很好地应对警务的移动性、紧急性、突发性的特殊要求,提高了各级警务人员的工作效率,另外,也解决了底层数据采集难,费工、费力的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