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信息技术自主可控迫在眉睫,蓝盾股份加速布局
2020/5/11 09:25   环球网      关键字:信息技术,自主可控      浏览量:
A股上市公司蓝盾股份与深圳超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加密技术及应用创新上展开合作,并合力开拓新市场。
  近日,A股上市公司蓝盾股份与深圳超算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云计算加密技术及应用创新上展开合作,并合力开拓新市场。
  信息技术安全、可控近年来被我国政府高度重视。自2013年提出信息技术“自主可控”概念以来,国家相关部委曾多次强调,要加快推进网络信息技术自主创新。日益复杂的国际形势则进一步推动了“自主可控”目标的实施步伐。最近美国商务部提议修改向中国出口实施新的限制措施,被加入管制清单里包括了通信、软件、技术、传感器等设备和材料。我国在信息技术等高科技领域的自主、安全、可控需求已迫在眉睫。
  内外背景下,信息技术行业掀起热浪,相关企业或加大研发创新力度、成果频出,或结成同盟优势互补。
  作为华南地区信息安全领域龙头企业,也是全国自主可控信息安全领域的第一梯队厂商,蓝盾股份在信息安全可控上的布局正在加紧实施,并与深圳超算科技结成战略同盟。
  经过十余年技术积累并不断淬炼核心关键技术,蓝盾股份将人工智能、软件基因、大数据分析、虚拟化等前沿核心技术应用于全线传统安全产品中。同时基本获得了信息安全领域所有业务类别的较高级别资质或许可,成为业内资质或许可最齐全的企业之一。
  超算科技则是一家互联网、物联网、区块链及人工智能综合云平台及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与世界一流大学建立了长期深度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具有产品快速迭代优势。在云计算领域,超算科技掌控了多项前沿技术,提供的解决方案具备高安全性和高可用性。2019年,超算科技曾获得科技部及广东省政府联合颁发的“中国创新创业20强”企业。
  此次合作将帮助双方进一步提升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市场份额扩张。
  自主可控行业市场空间巨大。一份来自观研天下的数据显示,自主可控行业到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15万亿。仅广东一省,2020-2022三年间就计划投入600亿用于信息国产化建设。
  有机构预测,未来十年信息技术行业将进入"安全"年,风口之下,将涌现出3—5家上千亿市值的安全企业。蓝盾股份以研发、渠道和品牌优势,叠加超算科技的技术优势,为摘取王牌加重了砝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