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美科技公司用无人机带紫外线灯杀灭新冠病毒
2020/4/8 10:27   环球网      关键字:美科技,无人机,紫外线灯,新冠病毒      浏览量:
美国科技公司Digital Aerolus推出了一款利用紫外线来消毒的无人机,称这是一种“快速和经济”的消灭新冠病毒的办法。
  国外网站“DroneDJ”4月6日消息,美国科技公司Digital Aerolus推出了一款利用紫外线来消毒的无人机,称这是一种“快速和经济”的消灭新冠病毒的办法。
  目前大多数国家在室外用无人机消毒时都是喷洒消毒液,但据介绍,室内喷洒消毒液可能会引起混乱或者造成财产损失。相比较而言使用紫外线更合适。这款四旋翼无人机配备了36个可以发出紫外线的发光二极管。其发出的光波长在265纳米,位于UV-C区,比太阳光中主要的UV-A和UV-B更强大。
  这款无人机必须在离地6英尺(约1.8米)的地方飞行5分钟才能达到99%以上的消毒率,所以需要多次更换电池;其在室内飞行、同时又要避免紫外线伤人,所以其配备了室内定位系统,还有人工智能的避障能力。
  该公司称这款无人机已经对一所幼儿园进行了消毒,预计5月份可以批量发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