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科技防疫持久战怎么打?海康威视测温精灵来帮忙
2020/2/26 12:21   海康威视      关键字:防疫 海康威视 测温精灵      浏览量:
近日,在徐州移动办公大厦,海康威视测温数据云平台和测温精灵APP的上线应用,不仅为一线值守工作人员提供了“精准化、非接触、自动化、高效率”的测温应用服务,还能帮助管理人员进行高效灵活的远程管理和疫情快速统计,并为政府疫情管理部门提供测温数据资源,提升政府部门对疫情的宏观决策能力。
  人工智能、大数据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在当前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的过程中,科技手段仍是我们打赢这场防控“持久战”的好帮手。
  近日,在徐州移动办公大厦,海康威视测温数据云平台和测温精灵APP的上线应用,不仅为一线值守工作人员提供了“精准化、非接触、自动化、高效率”的测温应用服务,还能帮助管理人员进行高效灵活的远程管理和疫情快速统计,并为政府疫情管理部门提供测温数据资源,提升政府部门对疫情的宏观决策能力。
  温度异常实时告警  测温精灵为值守人员减负
  3月13日一大早,在徐州移动办公大厦入口,海康威视红外测温设备正在快速进行测温,办公人员一走到红外测温仪前,设备就会自动监测温度情况,上传数据至云平台,整个过程用时不过两到三秒。
  而在大厦安保人员的手机上,海康威视测温精灵APP正实时监测着各个入口的测温设备测量的温度,一旦发现测温异常,APP就会实时发出告警通知,协助值守人员快速定位高温人员。

  “这个测温精灵APP具有监测、告警、登记、回看、管理等功能,在提升值守人员工作效率的同时,还可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徐州移动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以往进行测温信息登记时,值守人员需要通过纸笔等传统的方式进行,这会导致登记效率低下、信息记录不全、修改困难、信息保存困难等问题,在信息登记过程中还会产生排队滞留,增加造成交叉感染风险。
  通过测温精灵,值守人员可使用扫码或者语音采集的方式来实现人员信息和告警信息快速关联,实现无纸化的电子登记,加快值守人员信息采集速度,增强人员通行效率。测温精灵还可以适应多种现场值守的管理方式,在一人负责多设备、多人负责一设备的情况下,能支持设备切换监测、多人协同监测处理。
  一键生成疫情统计报告  管理者实时掌握疫情动态
  在测温精灵APP为值守人员带来便利的同时,海康威视测温数据云平台通过对测温应用数据的汇聚,为徐州移动的管理人员提供更精准、更实时的全面测温数据的监测,助力疫情态势的研判与发展趋势的控制。

  当管理者需要针对现场实时监测数据进行多维度分析研判时,云平台可以提供统计报表展示功能、在线报告生成功能,辅助管理者以可视化报表的形式知悉现场监测总览,为管理人员实时掌握区域情况提供数据支撑手段。
  海康威视相关负责人介绍,云平台可以帮助管理人员解决体温监测过程中遇到的信息获取不全面、统筹管理手段缺失等问题,实现管理人员实时全盘掌握现场值守情况及数据多维统计,完善测温数据汇聚整合,打造疫情感知一张网。
  为节省疫情统计分析时间,云平台可以在线一键生成疫情统计报告。在徐州移动应用以来,云平台已采集到测温监测总数上万条,帮助管理人员提升了测温工作的统筹管理效率。
  打破测温数据“孤岛”  支持超千万级的测温设备接入
  据悉,海康威视测温数据云平台具有开放性、高性能、可扩展、可运维等技术优势,破解测温设备数据联网难题。
  额温枪、手持测温仪、测温闸机……现阶段,各个测温点采用的测温设备类型互不相同,采集的监测数据标准不一,且比较孤立,难以做到实时上传与共享,因此,管理人员、政府相关部门难以对疫情形成测温联网管理。

  针对以上难题,海康威视开发的测温数据云平台提供多类型、多厂商设备的便捷接入能力,能实时接收并展示监测测温数据。该平台拥有超千万级的测温设备接入能力,支持超百万级的高并发量,每天处理测温消息量达十亿以上,还可秒级调看现场测温视频。
  同时,云平台还能将测温数据融合其他数据,让数据产生更大价值,提升政府部门的疫情防控能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