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关于开学防疫,天地伟业告诉你如何做
2020/3/12 10:42   天地伟业      关键字:开学 防疫 天地伟业      浏览量:
天地伟业推出校园疫情防控解决方案,确保校园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障疫情过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2月24日,教育部召开党组会,对高校,中小学生、幼儿园等各类学校的开学筹划工作作出指导。

  防疫需求

  天地伟业推出校园疫情防控解决方案,确保校园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保障疫情过后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方案优势
  学校门口:
  在校门口实现智能化人车出入管控
  防止疫情进校园

  无接触信息登记,一人一档无错漏
  开学后校内师生扫描二维码进行信息登记,工作人员通过审核二维码审核所有已填报信息,审核通过后可将通过界面作为校园通行凭证,安全高效。

  校外访客通过访客机登记,身份证信息读取,自动人证比对,出入记录自动存档。杜绝"共用一支笔、共用一个本",避免交叉感染。

  无接触测温,多人无感通行
  专门针对人体测温区间进行红外精准测温,测温精度达±0.3℃,温度异常自动预警,减轻工作人员压力。

  戴口罩检测,智能语音提醒
  前端摄像机智能检测出入人员戴口罩情况,发现未戴口罩人员及时语音提醒,并自动抓拍留存证据。

  公共区域:
  在校园公共区域实现全景立体防控
  严防人群聚集

  全景防控,快速发现人员聚集
  在校园制高点采用4目/8目全景球搭配普通摄像机的方式进行校园大场景全景监控,结合低点监控点位实现高低联动,有人群聚集情况时系统自动告警,减轻安保人员工作压力,提高管理效率,降低因人员聚集所引发的感染风险。

  学生宿舍:
  在宿舍实现公寓全封闭化管理
  楼内人员情况实时掌握

  精准人脸识别闸机,宿舍管理更省心
  通过人脸闸机严防校外人员进入宿舍楼,防止不同宿舍楼学生互串,避免无关人员或不同宿舍楼学生来往造成感染风险,出入记录留痕可追溯。
  宿管数据智能统计,APP自动推送
  对学生在宿状态,是否未归、晚归等进行汇总统计,并按宿舍、按院系统计分布。手机APP自动推送,楼管、老师和家长可及时了解学生在宿状况,对于晚归未归情况及时处理。

  系统组成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