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海康威视AI多摄系列 引领未来智能产品新趋势
2020/3/2 11:31: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海康威视 AI多摄 智能产品      浏览量:
2019年海康威视推出的全局、双舱、枪球一体机等合智能多镜头系列产品作为AI多摄家族产品的代表,融合多镜头,聚合多算法,所得不止所见,可以说,引领了未来智能产品的新趋势。
  在视频监控摄像机领域,海康威视一直是行业龙头,目前海康威视致力于打造以视频为核心的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商。拥有视音频编解码、视频图像处理、视音频数据存储等核心技术,及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等前瞻技术。为PBG(公共服务事业群)、EBG(企事业事业群)、SMBG(中小企业事业群)三个事业群客户提供专业的细分产品、IVM智能可视化管理解决方案和大数据服务。
  从其官网获悉,在摄像机领域,海康威视涵盖网络摄像机、模拟摄像机、数字摄像机等,其中在AI摄像机系列中包括人脸抓拍、人脸比对、车辆结构化、客流统计等种类,另外还包括全局摄像机、违章检测、智能鹰眼智能枪球、AR球机&鹰眼等等,可以说是目前安防摄像机领域门类最为齐全。

  智能时代,海康威视代表性摄像机产品为基于智能场景需求定义推出的AI多摄系列产品。目前单摄技术已经无法满足同一个场景下日益增长的各类智能需求。海康威视通过一台设备多镜头的组合联动,兼顾同一场景下不同视角、不同参数、不同功能的需求,提升单点设备的数据价值密度,实现对全场景的感知、全要素的提取及全数据的关联。此次展出的AI多摄系列涵盖合智能多摄系列、AR立体防控体系、黑光系列、三维精准动线系列等亮点产品。
  海康威视从2016年开始,就陆续发布了多款AI多摄系列产品,如鹰眼、黑光、合智能、双目/三目立体视觉产品系列等,到如今多摄产品家族仍在不断发展壮大中,应用于各行各业的各种场景下,满足用户对同一场景下的多重智能需求。实现了包含从城市制高点、低空全景到地面的全面立体化智能监控体系。
  2019年海康威视推出的全局、双舱、枪球一体机等合智能多镜头系列产品作为AI多摄家族产品的代表,融合多镜头,聚合多算法,所得不止所见,可以说,引领了未来智能产品的新趋势。而通过各种先进AI算法及黑光全彩等光学技术加持后,合智能多镜头系列产品家族也更加的强大和完善,比如全局产品已经更新到第四代全彩全局,后续还会发布黑光全局、4K全局等,而双舱产品也已发布双变焦双舱、双拼双舱、黑光双舱等一系列产品,枪球一体机也逐步完善各类布控跟踪,跨境接力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