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新安防 新视觉|紫光华智软件定义摄像机引领视觉革新
2020/1/23 06:53   紫光华智      关键字:紫光华智 软件定义 摄像机      浏览量:
紫光华智SDC以强大的硬件性能和丰富的软件功能、极具设计感的外观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视觉感知功能。SDC搭载的最新AI技术和全新智能架构,能提供多样化的配置来满足不同场景的图像采集需求,外观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云”的线条和形状,优雅亲和的外观融合于各种环境。在2019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评选上,紫光华智SDC荣获了“高品质与创新,引领行业创新趋势”的高度评价。
  人工智能时代,在城市的规划、建设和发展中,“智慧城市”的概念已然是业界热议的话题。就像人类的大脑思考之前必须进行知识学习、信息分析一样,“智慧城市”发挥价值的前提也是信息的获取。因此,智慧城市的发展不仅要构建强大的视觉中枢,更要实现感官的升级。

  为城市赋予智能化的视觉能力,算法、算力和数据缺一不可。在数据量激增,各类算法与应用持续涌现和迭代的大背景下,重庆紫光华山智安科技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紫光华智”)始终聚焦让数据中心迈入软件定义时代,从服务器、存储、网络、运维、安全等各领域协同发展,建设全面云化、数字化的数据中心,适应技术快速变革的需要。

  与此同时,紫光华智也顺应时代发展,专业针对安防业务同样进行了全方位的变革,在信息采集分析方面,将过去视觉中枢的能力逐渐覆盖到边缘,打造全栈智能架构。面对智能摄像机市场与日俱增的入局者,作为智能视频解决方案引领者的紫光华智如何能在这片红海市场中实现突围?这个秘密,就藏在紫光华智的软件定义摄像机(Software Defined Camera,以下简称SDC)之内。

  SDC,学会思考的力量

  人类接触到的信息中,90%是通过视觉形式传到大脑;城市的数据聚合同样如此。面对智慧城市的发展、海量数据的增长、智能技术的演进,仅具备视频记录能力的传统摄像机已经难以满足城市管理的需求,具有自我感知、进化、协同能力的智能摄像机才能引领智慧城市的建设迈向新阶段。

  作为全新的智能摄像机系列,紫光华智一直致力于将“生命力”赋予软件定义摄像机。紫光华智对SDC提出了新要求:

  重塑摄像机架构和前端智能体系,在硬件平台化、标准化的基础上,把“算力”赋予周边普通摄像机,使它们获得新的智能活力,逐渐形成新的生态圈。

  同时基于软件定义的运用,让摄像机具有自我感知、进化、协同能力,带来全新的智能体验。

  紫光华智SDC以强大的硬件性能和丰富的软件功能、极具设计感的外观提供了独一无二的视觉感知功能。SDC搭载的最新AI技术和全新智能架构,能提供多样化的配置来满足不同场景的图像采集需求,外观设计的灵感来源于“云”的线条和形状,优雅亲和的外观融合于各种环境。在2019年,德国红点设计大奖的评选上,紫光华智SDC荣获了“高品质与创新,引领行业创新趋势”的高度评价。

  SDC核心优势,让生命力更持久

  01智能按需定义—用户告别单一功能像机

  面对快速的技术创新环境,SDC可以根据用户不同的需求,灵活调整自身算法实现不同功能。例如,在学校大门口、体育馆等人流密集的地方,人流高峰期时可以加载人群密度检测算法,实现重点区域人员密度分析和预警,防止危险发生;在有紧急布控需求时,可切换使用智能算法,实现针对性布控,让算法随场景变化等过去只存在于想象中的场景,逐一变成现实。

  02持续迭代,智能进化—让用户走在智能前沿

  同时,面对AI算法的快速迭代,传统的智能摄像机无法单独升级算法,需升级整个摄像机的软件版本,并需要重启。紫光华智SDC的智能算法可在线实现快速、无感的秒级升级,在赋予用户新功能的时候无需中断前端采集,保障业务连续稳定,让摄像机具备更持久的生命力。

  专家点评

  为了从用户角度了解紫光华智SDC的满意度,紫光华智邀请了业内的媒体专家进行了产品测评。相关专家最直观的感受在于以下三点:一是通过软件定义的模式,进一步释放了摄像机的能力,让用户减轻后端计算成本压力;二是在前端采用灵活加载智能算法或应用的设计,有效延续摄像机生命力;三是一拖N的智能改造功能,能帮助传统的摄像机实现智能升级,大大降低投资成本。总体上,紫光华智SDC无论在视频图像上,还是在智能应用中,都具有绝佳的表现,称得上智能安防新一代摄像机的标杆。在未来,随着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算法精度的不断迭代,软件定义的优势将更加的突出,摄像机可以根据不同场景按需加载不同的软件与算法,通过最优的组合方式,满足用户需求,必然成为一股新趋势。

  随着业务需求的不断变化,算法精度的不断提升,SDC的优势将更加的突出,根据不同场景按需加载不同的软件与算法,通过最优的组合方式,满足用户需求,成就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基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