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中国芯”迎重大突破 美技术不再遥不可及
2020/1/17 09:32   GET资讯      关键字:中国芯 重大突破      浏览量:
近日,中科院对外宣布称,国内科学家研发出了一款新型垂直纳米环栅晶体管,这是2nm及以下工艺产品应用的主要技术,该技术成熟后,国产2nm芯片有望破冰,所以说这对于国内芯片厂商的发展意义还是比较大的。
  科学技术的研发是经过多次的反复试验才有很大的成就,而想要在这一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也是十分困难的。CPU、芯片等领域的研发都需要付出很多心血,而这几大领域这几年几乎都被国外厂商给垄断。
  过去的三十年里,“中国芯”一直处于一个落后的位置,虽说不断的发展壮大,但是始终没有办法在芯片领域超过美国。
  但近日,中科院对外宣布称,国内科学家研发出了一款新型垂直纳米环栅晶体管,这是2nm及以下工艺产品应用的主要技术,该技术成熟后,国产2nm芯片有望破冰,所以说这对于国内芯片厂商的发展意义还是比较大的。
  同时这一专利还获得了多项发明专利授权,中科院的这项研究成果意义很大,这种新型垂直纳米环栅晶体管被视为2nm及以下工艺的主要技术候选,可能对国产芯片制造有巨大推动作用。
  这将是中国整体研发芯片的一个里程碑式转折,能让中国在芯片方面,不再过于依赖于进口!
  现在各大芯片厂商基本上都停留在7nm+Euv工艺制程阶段,华为麒麟990 5G芯片搭载的就是该芯片,内置超100亿个晶体管,并首次集成5G Modern,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这几天又有消息称台积电已经实现5nm工艺芯片的生产,今年或许会量产,所以说国产芯片也许不断加快研发步伐,如今中科院研发出2nm工艺及以下工艺芯片所需要的的新型晶体管,或许能够帮助国产厂商突围,早日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芯”迎重大突破!美国技术不再遥不可及 国产芯片未来可期
  当然,弯道超车的背后也是科研人员在背后无数个日与夜的付出,据悉早在2016年相关科研人员就已经对该技术展开研究,这其中的过程也是十分辛酸,但是中科院挺住了,其成为全球首个研发出该晶体管的团队,对国产研究成果意义重大,这或许对于国产芯片厂商来说也是一个新的转折点,推动各个厂商研发出更强的芯片,摆脱对国外的依赖。
  现如今,国产企业推动自主研发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国内各大企业都打起精神来,全力进行研发,进一步打开市场空间,相信过不了多久国内各大科技企业就会取得新的成绩。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