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中科院夺得全球第一,2nm国产芯片已在路上
2020/1/16 10:19   今日头条|深蓝学府      关键字:中科院 全球第一 2nm国产芯片      浏览量:
高新技术已经成为了我国重点发展的对象之一。其中芯片研究更是重点的关注领域。目前芯片工艺使用的是英特尔发布的FinFET工艺,未来的4nm以及5nm都会使用这种晶体管技术。
  高新技术已经成为了我国重点发展的对象之一。其中芯片研究更是重点的关注领域。目前芯片工艺使用的是英特尔发布的FinFET工艺,未来的4nm以及5nm都会使用这种晶体管技术。在2018年,三星率先突破技术瓶颈,宣布能够完成3nm芯片的工艺,新技术比英特尔的技术功能更强、能耗也得到了很好的降低。但在近日,我国在该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中科院率先发布了2nm工艺的叠层垂直纳米环珊晶体技术,能够完成2nm以及以下的芯片生产。
  这项技术的出现,意味着国产芯片未来可期,眼下我们无法超越英特尔、高通等美国巨头,但相信随着时间的发展,我们的芯片技术将会取得更大的突破,站在世界之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