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阿联酋航空用大数据、生物识别技术设计未来旅行
2020/1/14 17:16   民航资源网      关键字:阿联酋航空 大数据 生物识别技术      浏览量:
生物识别技术将超越目前的应用范围(即,自动护照检查通道的人脸、虹膜与指纹识别),再配上更强大的技术,它将处于机场设计的中心。
  据Executive Traveller报道,阿联酋航空寄望于通过大数据和生物识别技术,来设计和提升未来旅客在空中以及地面的旅行体验。

  在数据方面,阿联酋航空准备利用这一信息让乘客能够更好地知悉其机上服务,而不仅仅是现有的为顶级常旅客提供“最喜爱饮料”提醒服务。生物识别技术则可以帮助打造旅客在机场的飞行前体验。

  在接受ExecutiveTraveller专访时,阿联酋航空总裁TimClark分享道:“问题不在于更好的座椅、更好的电视,问题在于了解客户并在此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因此,我们要提供更好的地面与机上产品。”

  “如果你知道乘客的行为、他们旅行的理由、他们感兴趣的东西,你就能在线上汇集各种信息,而不会显得有威胁性或令人讨厌。”

  Clark解释称:“这让我们更好地了解我们的乘客以及他们所坐的客舱等级,因此,我们正在这方面努力。在我们过去从未有过的海量数据的驱动下,这是一种整体产品对待方式。”

  利用数据定制机上体验

  在商务舱乘客在飞机上点餐与酒水时,这是阿联酋航空收集数据的众多方式之一。阿联酋航空不是将这些乘客请求写下来,而是通过提供给空乘人员的智能手机记录下来。

  这不仅减少了满足乘客请求的时间(因为在飞机厨房里工作的阿联酋员工利用机上WiFi,可以立即收到乘客点单),还让阿联酋航空能够了解特定乘客的饮食偏好,以及不同航班之间的趋势变化。

  对上述信息进行分析和利用,能够帮助阿联酋航空更好地设计其机上餐食,同时提升乘客获得首选餐食或在菜单上看到符合其口味选择的可能性。

  当然,数据收集及其可能性并不局限于用餐。Clark表示:“数据应用范围包括餐食、提供给乘客的娱乐服务类型、座椅类型以及与之相关的各种产品。”

  应用生物识别技术

  除了更好地利用数据,Clark认为,生物识别技术将会变革未来几年的机场体验。

  未来,生物识别技术将超越目前的应用范围(即,自动护照检查通道的人脸、虹膜与指纹识别),再配上更强大的技术,它将处于机场设计的中心。

  “我对生物识别技术在机场的应用感到相当兴奋,对于旅客来说,未来的机场将是‘免麻烦的’,旅客不需要值机,在登机口不会受到阻碍。旅客到达机场路边,放下行李,一直到登上飞机,全程会很顺利流畅,所有这些禁止点都将消失,因此,人们对于旅行会感到更加放松。他们将喜爱旅行,喜爱在机场通过,而现在没人喜爱这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