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比OLED更香!三星全新屏幕显示技术明年爆发
2019/12/23 08:56   知TEX      关键字:OLED 三星 全新屏幕显示技术      浏览量:
近日,就有媒体爆料,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明年上半年用于量产Micro LED的资本支出。从本质上看,Micro LED是类似OLED的自发光技术,同时Micro LED比OLED屏幕寿命更长,响应速度为奈秒(ns)级别,比OLED的响应速度微秒(μs)还要快。

  三星电子作为一家实力强劲的公司,在显示技术领域有着非常雄厚的技术沉淀。
  旗下除了备受外界看好的量子点发光QLED技术以外,三星还致力于研发Micro LED显示技术。
  近日,就有媒体爆料,三星电子正在考虑明年上半年用于量产Micro LED的资本支出。
  从本质上看,Micro LED是类似OLED的自发光技术,同时Micro LED比OLED屏幕寿命更长,响应速度为奈秒(ns)级别,比OLED的响应速度微秒(μs)还要快。
  并且Micro LED配合柔性基板,一样可以做到柔性技术,并且可以应用在多个领域,从智能手表到电视产品,从1英寸的到100多英寸,从一体成型到多单元拼接,Micro LED的灵活性和适应性是OLED屏幕也没有办法比拟的。
  如此优秀的显示技术,三星自然有布局意志并希望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导地位。
  据了解,三星电子正在完成与MicroLED相关的国内外设备的性能评估。公司将在今年上半年与其合作伙伴共享时间表,以投资设施。
  设备公司一位管理人员说:“三星电子将从明年上半年开始投资于Micro LED大规模生产设施,并且已经在测试主要设备的性能和质量。”
  另一位管理人员说:“三星电子已宣布将在今年上半年投资于MicroLED的批量生产。”
  三星电子有望在明年1月在美国举行的CES2020之后确认投资规模和时间表。最终确定将在CES2020上发布的micro LED规格,然后决定生产规模。


  三星在量产MicroLED方面的投资行业分歧很大。有观点认为,生产技术仍然太低而无法定价,以至于无法达到一般电视“批量生产”的水平。
  另一方面,一些分析家说,生产工艺技术已经提高到可以将单价低于1亿韩元的水平。
  显示器行业专家说:“尽管一个Micro LED芯片的价格已降至所谓的”单位价格”,但薄膜晶体管(TFT)技术并不稳定,并考虑了新引入的关键工艺成本,例如转移和修复。
  他说:“实际上进入市场的价格差距是不可避免的。我相信,就像去年和今年的Micro LED大规模生产一样,新的一年几乎没有改变的机会。”
  另一方面,合作伙伴期待在新的一年进行投资。这是因为,即使它不是一个规模庞大的万亿韩元,它也可以有效地占领新市场。
  设备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如果将产品用于Micro LED生产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在三星公司而且在以后的海外出口中也能享有良好的优势。”“我们为改善三星电子内部的生产技术而感到自豪,我看到了很多可能性。”
  即使三星执行Micro LED投资,对韩国公司的影响也可能有限。因为LED芯片和TFT分别从中国台湾和日本等采购居多。尽管韩国公司可以购买检验设备和一些维修设备来提高产量,但它们仍处于生产的初期。
  笔者认为,相较于Micro LED显示技术的局限性,巨量转移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是Micio LED技术首要解决的技术难关。
  其次,成套的设备配置也是值得思考的地方,价格方面,也有待持续下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