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使用物联网网关的四大好处
2019/11/1 09:19   朗锐智科      关键字:物联网网关 四大 好处      浏览量:
如果到2021年将有250亿个物联网设备,那么传输协议,规则和标准的生态系统可能会很广阔。物联网网关应该能够理解许多这些协议,并将通信从传感器转换为云。
    1.在边缘处预处理数据以缩短响应时间
  物联网网关在边缘网络上提供软件驱动的功能,这称为边缘计算。网关在边缘使用此功能来处理物联网传感器生成的大量数据。如果网关必须传输所有这些数据(包括垃圾数据和不必要的数据),则通信延迟会受到很大影响。为了减少这种数据过载,物联网网关使用边缘计算功能来收集,分析和整理这些大量数据。
  物联网网关可以预处理并过滤掉端点上不需要的数据,从而减少要转发的数据。
  2.通过添加额外的防护线来为物联网数据提供安全性
  一款名为My Friend Cayla的物联网智能玩具在德国被禁止使用,因为它被标记为间谍设备。该玩具没有任何安全标准。一个人可以砍死它,听娃娃周围的整个对话,甚至通过它说话。但这不是唯一的情况。也有黑客入侵了家用恒温器,自动驾驶汽车,视频监控甚至整个食品工厂。
  物联网网关提供了第一道防线。它减少了对Internet和其他外部方的访问。必须将所有IoT设备连接到网关进行通信,这使其成为攻击的第一个目标。在通信中间没有网关的情况下,整个物联网生态系统将面临风险。
  3.提高物联网设备的能源效率
  物联网通过部署在道路,交通信号灯和人行横道中的传感器使行车安全。但是这些传感器在能量方面需要高度自治。他们需要远程连接才能将数据发送到蜂窝塔或卫星,这会消耗大量电能。
  诸如此类的应用通常会失败,因为传感器/执行器的电池寿命有限。在其他情况下,这些物联网传感器中的大多数都不支持像蓝牙和WiFi这样的高能耗技术。但是,连接到网格的附近物联网网关可以充当桥梁,以缩短这些信号范围并管理所有传感器的通信。
  通过这种方法,传感器仅需要短距离信号范围,因此它们使用低功率无线电,从而节省了宝贵的电池寿命。
  4.将所有混合的物联网连接类型转换为单个标准协议
  物联网传感器的工作是从外部环境收集数据并将其发送到分析仪(在云或服务器中)。在诸如“安全驾驶”之类的应用中,来自各种传感器的感测数据可能是运动,光线,摄像机等。但是数据的内容与通信机制无关。通信协议所需要做的就是使设备之间高效地通信,并将其数据发送到中央分析平台。
  但是,如果到2021年将有250亿个物联网设备,那么传输协议,规则和标准的生态系统可能会很广阔。物联网网关应该能够理解许多这些协议,并将通信从传感器转换为云。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