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无人值守技术大大节省人力 提高停车场效率
2019/10/31 14:5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无人值守 停车场 效率      浏览量:
无人值守停车场之于传统停车场,降本增效效果显著。传统停车场一进一出停车场正常运转需进口、出口、收费点、监控中心、管理中心、财务、巡逻共21人,无人值守停车场全场最多可节省15人,即仅需工作人员6名,人力成本大幅降低;同时传统停车场经无人值守改造后停车场总收费普遍提升20%左右。
    无人值守自助停车系统集"智能硬件、管理软件、移动应用"于一体,以"远程管理、无人值守、移动支付"为核心优势。通过出入口车牌识别一体机显示动态二维码,实现车主自助停车,使停车场进出通道无需保安的人工干预,车辆依然可以正常进出场(包括无牌车),自动计费,车主通过扫码缴费离场,极大的节省人力物力,给停车场管理工作带来便利,因而自助停车是停车场发展一大趋势。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AI技术的迅猛发展,停车场车牌识别、无感支付、车位诱导、可视对讲、远程托管等"无人化"技术日益普及,停车场无人值守运营管理模式也越来越成为停车场降低管理成本、增加管理收益的有效手段与新趋势。
  依靠停车场智能前端硬件搭建与运维平台远程托管功能的开发,无人值守技术已广泛应用于智慧园区停车管理,一方面极大减少了管理人员的工作负担,提升管理效率;另一方面降低了基础工作人员配置,减少运营成本。而对车主而言,停车管理无人值守模式的建立,规范了车主的行车行为,有益于良好的园区停车管理。
  据测算,无人值守停车场之于传统停车场,降本增效效果显著。传统停车场一进一出停车场正常运转需进口、出口、收费点、监控中心、管理中心、财务、巡逻共21人,无人值守停车场全场最多可节省15人,即仅需工作人员6名,人力成本大幅降低;同时传统停车场经无人值守改造后停车场总收费普遍提升20%左右。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