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机器视觉成为人工智能在金融应用的重要支撑技术
2019/9/27 09:2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机器视觉 人工智能 金融 支撑技术      浏览量: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简单说来,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在金融落地应用的最重要的技术支撑。
  机器视觉是人工智能正在快速发展的一个分支。简单说来,机器视觉就是用机器代替人眼来做测量和判断。机器视觉系统是通过机器视觉产品(即图像摄取装置,分CMOS和CCD两种)将被摄取目标转换成图像信号,传送给专用的图像处理系统,得到被摄目标的形态信息,根据像素分布和亮度、颜色等信息,转变成数字化信号;图像系统对这些信号进行各种运算来抽取目标的特征,进而根据判别的结果来控制现场的设备动作。
  机器视觉是一项综合技术,包括图像处理、机械工程技术、控制、电光源照明、光学成像、传感器、模拟与数字视频技术、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图像增强和分析算法、图像卡、I/O卡等)。一个典型的机器视觉应用系统包括图像捕捉、光源系统、图像数字化模块、数字图像处理模块、智能判断决策模块和机械控制执行模块。
  机器视觉技术已经成熟的运用到金融机构的业务场景中,能够帮助金融机构更快更好的认识自己的客户,尤其是渠道端,可以提高客户体验。通过对客户无感知的识别,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结合大数据的应用,打造用户画像,进行用户行为分析。其次,在中后台替代人工对客户身份进行审核,已经非常成熟,大大的降低了运营成本。同时可以以人脸打造员工的唯一身份ID,解决通行,考勤,系统登录等问题。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