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四川绵阳:放心逛展!20道安检门 3080余名警力守护科博会平安
2019/9/5 09:48   四川在线      关键字:安检门 警力守护 科博会 平安      浏览量:
记者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顺利举行,该市抽调出3080名警力参与到安保工作中,并利用前沿科技,全力保障看展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9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顺利举行,该市抽调出3080名警力参与到安保工作中,并利用前沿科技,全力保障看展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作为中心现场,公安部门将对九洲体育馆和会展中心实施会、展分离的管控措施,投放警力993人,分别对九洲体育馆和会展中心A、B、C、D馆及室外展馆看牢死守,提供“零差错”的警务服务。在活动中心现场和主城区组建8个机动快反执勤组,组建快捷高效统一的机动处置组,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勤务,全面启动环绵阳主城区封控圈公安检查站(9个)和环绵外围封控圈公安检查站(23个)重点查缉人员、车辆及违法犯罪嫌疑行为。同时,9月4日凌晨至9月9日12时启动德阳、南充、遂宁、广元、阿坝在进入绵阳边界的省道、国道上设立公安检查站,构建环绵安保圈。
  在会展中心、九洲体育馆入口分别安装20道安检门8部通道式Ⅹ光机、40部手持安检仪、2部车底检测器、1部液体检査仪、1台摩尔探测仪、1台炸药探测分析仪。市消防支队投放消防车8台、指战员40人,筑牢消防保障。
  科博会期间,绵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还将利用智慧城市交通仿真技术、5G技术、AR实景指挥作战系统、智能交通系统等前沿技术,为科博会提供髙质量的交通运行保障。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