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司法部首次远程视频巡查湖北武汉“法考”
2019/9/2 10:18   长江日报      关键字:司法部 远程视频 巡查 法考      浏览量:
今年客观题考试分成两天,分别是8月31日和9月1日。31日上午8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文华学院的考点。记者看到考点门前停着应急供电车以及无线电监测车。
  8月31日,2019年度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湖北武汉考区开考。与去年“法考”不同的是,今年建立了远程视频巡查系统,因此今年武汉考区全部安装了视频监控系统,司法部随时视频巡查和指挥。
  今年客观题考试分成两天,分别是8月31日和9月1日。31日上午8时,长江日报记者来到位于文华学院的考点。记者看到考点门前停着应急供电车以及无线电监测车。
  8时整,客观题考试试题已经全部下载完毕。8时30分,考试准时开始,开考后10分钟,考场内网络被全部切断。
  长江日报记者在考场看到,有一名考生忘带身份证。监考人员按照预案核实考生身份后,让考生联系家人紧急送身份证到考场,并让考生先进入考场考试。
  据悉,9月1日武汉考区还将进行第二场客观题考试。
  2019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去年最大的不同,就是武汉考区主观题考试全部采用机考的方式。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应试人员使用计算机考试确有困难的,可在确认报名参加主观题考试时申请使用纸笔考试方式;选择使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试卷的,实行纸笔考试方式。
  今年考生平均年龄26岁
  武汉市今年共有11670人报名参加2019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报名人数比去年多了68人,是全国特大考区之一。今年考生平均年龄为26岁,是历年来年龄结构比较年轻的一次。
  2001年,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建立实施。2002年至2017年,湖北省共举行了16次国家司法考试。去年起,国家司法考试制度调整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命题、统一标准、统一录取。
  17年来,武汉考区参考人数共计155000人,输送和储备了29500名合格法律职业人才。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