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技术改变传统驾驶行为
2019/8/29 16:1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人工智能 传统 驾驶行为      浏览量:
在各大城市,疲劳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人工智能在驾驶领域的应用或许会降低司机疲劳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威胁。

  你也许见过这样的场景:司机一个哈欠接着一个哈欠,像"小鸡啄米"一样打瞌睡,眼皮越来越重直到难以睁开。在各大城市,疲劳驾驶是造成交通事故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人工智能在驾驶领域的应用或许会降低司机疲劳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威胁。


  人工智能在检测驾驶员的行为,具体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驾驶员识别
  人工智能软件检测驾驶员是否在车内。
  二、人脸识别
  通过使用先进的面部识别算法,检测出哪个司机在驾驶车辆。比如丈夫、妻子或孩子都有自己的喜好,系统可以记忆,自动调节座椅、后视镜和车内温度等。
  三、驾驶行为监控
  通过"观察"眼睛的注视、眼睛的开放程度和头部的位置,人工智能可以检测到分心驾驶,并提醒司机保持注意力。同时根据驾驶员眼睛集中的位置调整抬头显示器(HUD)的显示内容。
  四、信息娱乐控制
  可以识别简单的手势,让司机通过手势操作信息娱乐系统,而不会转移注意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