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5G技术落地,无线组网的楼宇对讲系统新发展
2019/1/9 12:01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5G技术,无线组网,楼宇对讲      浏览量:
针对目前的广泛存在的老旧小区改造中,重新布线实现楼宇对讲系统的落地,相对有一定难度,同时成本也较高。针对目前市场应用来看,无线组网方式更适合市场需求,也是当前解决大型社区联网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随着国内住宅小区规模及户数的不断扩大,用户对楼宇对讲联网方面以及功能集成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如何解决信号的远距离传输、信号的抗干扰能力及信号的多通道传输等都对楼宇对讲的联网性能提出了更高层次的需求。

  传统总线结构的对讲系统由于其模拟传输的技术特性决定着其产品有着先天性的不足,采用TCP/IP组网方式,不但解决了远距离传输问题,并且系统具有极强的扩展性。模拟方式、数字/模拟混合方式、纯数字方式是目前的主要组网方式。

  但是针对目前的广泛存在的老旧小区改造中,重新布线实现楼宇对讲系统的落地,相对有一定难度,同时成本也较高。针对目前市场应用来看,无线组网方式更适合市场需求,也是当前解决大型社区联网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借助无线方式,楼宇对讲厂商可以更好实现智能家居的落地应用,在系统中,将家居控制、视频监控和安防报警等系统功能集成到一台设备之上,通过无线技术的实现完美的融合家居控制和家庭安防的双向需求。其中,通过无线家居控制部分可实现灯光控制、调光控制、窗帘控制、家电控制、背景音乐控制、中央空调控制、新风系统控制、情景模式控制等实用功能。

  另外,借助红外、照度、温湿度、PM2.5等环境传感器的感知控制,营造出安全舒适的居家环境;视频监控部分可通过移动客户端远程访问家中的网络摄像机,以及智能终端的内置摄像头,获取家中的实时视频图像;安防报警部分可实现远程布撤防操作,实时获取安防报警信息。通过联动的视频监控功能,远程获取报警现场的视频图像信息。

  目前,随着物联网技术普及、5G技术即将落地,无线组网的数字化对讲市场将迎来更快速发展。首先在家庭及社区中,真正的智能家居、智慧社区更所需要做到的,不仅仅是对单一产品的控制,而是实现家庭所有智能设备之间的互联互通。通过构建这样物与物之间连通的网络,就可以让产品之间完成数据的“交流”。当然,这样网络的构架,需要互联网为基础才能实现。

    在智能家居中楼宇对讲作为系统平台,需要的不仅是快捷的传输速度,一些设备同样对时延有较为严格的要求。例如智能安防系统的使用,如果家中失窃,在需要拍摄时遇到了过大延迟导致无法收集到最重要的信息,相信这绝对不是大家希望使用的智能家居产品。5G极低的延迟让智能家居的反应时间进一步被压缩,因此在使用上效果也会更加优秀。

    另外5G移动通信网络的优点不仅限于高速传输和极低时延,同样在于它对智能设备的支持更为灵活。对于那些需要处在家庭内不同场景下的智能设备,5G网络可以提供较为一致的家庭网络标准,让智能家居的使用更为便捷。这其中就包含智能家居中第一道防线“楼宇对讲”。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