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动态 > 正文
智慧园区如何应用AI+安防?听听万佳安的!
2018/7/18 15:51   CPS中安网   罗超   关键字:智慧园区,AI,安防,万佳安      浏览量:
智慧园区的市场需求来到了从“发生过什么”到“主动观察和干涉”应用阶段,从单一的视频录像监控到精准内容监控、从人眼浏览到AI智脑检索、从模糊判断到辅助研判等应用。只有如此,视频监控才更有价值,这也是AI+安防的意义所在。

  在无处不AI的时代,与之有关的话题,总引人入胜;在智慧城市之下,智慧园区也随着进入公众视野。为此,AI在智慧园区,能改变什么,值得期待。

  智慧园区,唤醒AI应用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不同行业,不同角度,对智慧园区理解不一,甚至还有不少从业者将智慧社区、智能楼宇的建设内容包揽入智慧园区建设之中。记者认为,从安防角度解读可以理解为具有创新应用场景和服务体验的园区,就是智慧园区。顺理成章,AI为智慧园区开创不同场景应用,安防提供安全服务体验,所以,AI+安防,在智慧园区必将有风云。以下来分析智慧园区的AI+安防需求。

  在任何应用领域,安全都是第一要义。作为智慧园区,其传统安防建设必须要完成针对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指挥、园区综合管理、道路交通安全、重点单位防护等方面的覆盖,形成覆盖整个园区的全天候无死角监控体系。利用多种前端探测手段对园区设施、来往人员等进行信息采集,并自动进行动态管控,辅助上层决策。然而,在AI时代,监控加持更多能力,最主要的就是从智慧园区的被动防范走向主动预判和干预阶段。也因此,在当下智慧园区甲方希望对辖区重点敏感部位需要更智能的安防技术手段,需要对园区内各种事件如盗窃、破坏、入侵和其他可疑行为及时发现和处理。需要应用AI技术使传统的被动监控的模式转化为主动监控,根据自身安防需要设置各种规则,对各种可疑事件和行为进行分析报警,并联动视频图像记录行为过程,提高安防应用水平。

  由此看出,智慧园区的市场需求来到了从“发生过什么”到“主动观察和干涉”应用阶段,从单一的视频录像监控到精准内容监控、从人眼浏览到AI智脑检索、从模糊判断到辅助研判等应用。只有如此,视频监控才更有价值,这也是AI+安防的意义所在。

  智眼+智脑,形成智慧园区AI监控深度应用

  市场驱动带来技术升级,万佳安在这场AI洗礼中,做足内功,以AI与IoT为前沿技术架构,基于多年视频监控沉淀,并结合以上智慧园区应用现状,2018顺势而为推出了iSEE(智眼)和iBRAIN(智脑)的人工智能新品。

  据了解,iSEE即AI监控摄像机,外观既时尚又稳重,却不张扬,与万佳安的低调个性如出一辙。在性能方面,由于搭载专业AI、低功耗ASIC芯片以及专业星光级sensor,以智能+星光的方式满足24小时的智慧园区AI应用,即使周围环境光线不佳,人员戴帽子或一定角度下低头、侧脸,仍然可以做到准确识别;与此同时,内嵌千万级人脸数据训练的深度学习检测算法,能够在各种复杂环境快速提取人脸信息,秒传人脸抓拍图片。智眼之下,视界因你更清晰、更智能!

  iBRAIN是万佳安AI家族中的NVR产品。在安防行业,产品能和人的大脑一样去思考和处理就是超能力,而万佳安为此产品加持更多超能力。国际权威LFW人脸数据集识别准确率高达99%以上,处于业界领先;内嵌千万级人脸数据训练的深度学习识别算法,能够在各种复杂环境快速识别比对人脸,对人脸属性有深度优化,诸如年龄、性别、戴眼镜等属性都能精准识别,配合以图搜图,能快速查找人脸图片和录像,提高人员定位效率。这种无误差的多特征人体识别能力,在行业确实值得点赞。

  AI在安防,一直处于行业技术最顶尖,在涉及AI规模化应用时,高价让甲方望而却步,智慧园区建设同样如此。但,万佳安以精工制造能力和在AI核心技术研发的把控力,让这套AI摄像机+NVR的产品组合,具备超高性价比。在万佳安这套AI组合拳之下,为智慧园区提供了人工智能+监控的深度智能应用。具体来看,智慧园区占地面积广,人口众多,iSEE(智眼)可以对人脸进行快速定位抓拍,有效解决漏抓误报问题,完成第一步的人脸图片采集;支持人脸检测、追踪、抓拍、去重,自动输出最优人脸图,可在人员进入智慧园区识别区域后,抓拍多张图片,自动判断图片效果,为后端NVR提供更清晰、更高质量的人脸图片;有了前端提供的高质量人脸图片,后端再做进一步分析应用,人脸识别的准确率和效率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万佳安的智脑不仅具有 NVR 的各项功能特性,也可实现准确的人脸分析和应用,让嵌入式存储更加智能,让人脸智能识别更加普及。

  万佳安,AI战略一路前行

  场景应用的创新与服务升级,人工智能的价值既包含了商业价值同时兼具非常大的社会价值。而万佳安一直深耕智能安防与视频物联领域,其AI产品和方案都是由优质算法和用户需求相结合,也是最能通过实测检验和客户认同的作业模式,在万佳安布局的AI战略中,矢志将AI智系列产品普惠民众,更好的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